图片说明

健身行业如何精准定位客户,实现高效会员转化?

体育要闻 健身 阅读(0) 评论()

  JIBUU几步上线以来,已经有1000多家公司通过几步创建了4000多个营销和服务活动,鲜花门店在几步直接生成H5销售活动,支持客户在微信直接购买,培训机构使用几步的课程表工具制作课程计划,学员可以直接在h5网页上报名和参与等等,几步基于各类场景的社交营销表现不俗,尤其在线下服务如教育培训、健身、美业等行业,几步更是能提供一整套完整的集客、引流、客户转化、常客服务解决方案。

  

  健身会所推广、客户收集管理

  社区健身会所服务半径一般在3KM以内,中大型综合健身场馆服务半径稍大,服务半径的限制决定健身行业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周边客户,围绕3、5公里的客户开发最有效的方法仍是销售人员地推。一个新健身会所开业前期,往往会招募大量地面销售人员开展社区周边营销,方法简单粗暴就是发DM,留手机号,DM单页加盖销售人员姓名,方便溯源以及门店统计销售人员新客户开发数量,但DM推广这类方式的弊端也十分明显:单页的印刷成本高,一个会所的前期推广单页印刷费用在几千大几万元不等,而且使用效率极其低下,用户看完即扔,造成大量浪费;有兴趣的意向客户通过单页获得的信息有限,需要了解更多内容或者决定购买仍需要到门店操作,带来诸多不便;再次,获得客户手机号码也非易事,客户也十分担心在电话号码给到销售人员后接下来连绵不断的电话骚扰,连接客户沟通客户的效率并不高。几步在销售人员与客户接触点方面提供很好的营销场景,使用几步,健身会所可以在销售人员开展推广前制作和生成购卡或者定金活动,这些活动同步显示在销售人员的几步企业客户端,销售人员推广过程中,向客户直接推介健身会所的预购或者购卡活动,通过短信或者微信都能将活动内容向意向客户推送,在客户联系方式的收集上有更好的理由。更重要的是,从销售人员的客户端分享出来的购买活动链接带有该销售人员的ID,意向客户通过该链接直接购买,即避免了客户前往门店造成麻烦,又能溯源,了解该笔订单归属于哪个销售人员。

  

  定义标签,客户营销和服务更加精准

  客户收集后,客户的分类对于销售十分有用,JIBUU几步支持客户标签的完全自定义,这就意味着,如果希望能更精细的为客户画像和分类更精准的开展营销,通过几步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一个健身会所完全可以根据自身营销方式设定标签,除了常规的客户类型、到店频次、客户级别等,健身会所还可以设定诸如健身部位、体型体重、健身目的等多种更为精准和细分标签,一来很方便检索某类客户,可以针对性的邀约开课,比如针对健身目的在于瘦腿的目标客户开设专门私教课程,其次,标签更大的作用在于精准的将活动推送到此类人群,在几步后台生成和制作的活动,通过标签的选择可以准确的到达某类客户,无论是从意向客户的转化角度还是老客户的服务角度来看,都是非常有效的。

  

  几步次卡方案,现金流利器

  健身会所在开展意向客户转化时,通常会使用体验卡的方式吸引客户到店体验,15年O2O大战,健身行业涌现的一批APP应用如燃健身、小熊快跑也推出了单次次卡消费,将空闲健身设备合理再分配。体验卡从健身会所商家出发,最终目的是希望意向客户到店体验后销售促进,诱导其购买年卡,而第三方APP单次次卡又很难让意向客户在某个商家沉淀为长期客户,JIBUU几步的次卡功能不失为很好的解决方案,商户使用几步工具可以根据需要生成任意次数的次卡,次卡均价比单次到店价格低,面向不同客户推送不同次卡,对于价格敏感,消费频次低的客户推送少次次卡,对于认为年卡价格高,到店频次中等偏上的客户推送多次次卡,次卡的运营,能让健身会所快速的做现金回笼,也能让客户感受到非常好的体验。JIBUU几步的次卡被意向客户购买后,到店打开微信,商户端使用几步企业移动端扫码销卡,整个过程流畅便捷,在推荐客户购买的场景上,健身会所将JIBUU几步次卡活动印刷成二维码嵌入台卡直接摆放在前台,转化效率十分明显。

  

  新老客户预约教练或课程都可通过JIBUU几步

  预约在健身会所是个十分常见场景,教练、课程、活动、器材都有可能被预约,在没有线上交互之前,预约是通过短信或者电话实现的,JIBUU几步的预约模块,可以将健身会所所有的预约项目全部一键部署在会所的微信公众号,客户通过健身会所的公众号几乎可以实现一切有关健身场景的预约,在客户的服务体验上更上层楼。一些第三方健身APP也能在部分功能上实现客户的预约,但客户的安装成本高,截止到2016年年底,除了KEEP外,已经很难听到有任何一款更出色的健身APP,这也意味着,客户服务和营销的方式方法最终是要通过内在总结和提炼,也需要通过自身的营销工具开展,也正是这样,客户才能得以不断沉淀为自身的客户,而非某个第三方平台的客户。

  课程表、抵用券等功能的补充应用

  除了以上提到的JIBUU几步功能,在健身行业中,课程表也是非常有用的模块,JIBUU几步课程表呈现给客户的就是一张H5课程表格,客户直观的看到每月或者每周甚至指定时间段的课程并且快速的浏览课程概况,快速报名。几步抵用券则支持健身商户发起后,精准推送给客户,客户在线上购买商户产品或服务,在线下直接到店消费等,都能方便使用。

  JIBUU几步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健身会所营销效率倍增

  完整的移动场景营销解决方案,JIBUU几步不仅仅帮助商户企业管理好意向客户和老客户会员客户,更能连接和沟通健身会所的客户,这也是SCRM系统的魅力所在,与传统客户管理工具相比,如同一座桥梁,连接了客户和企业两头。

  

  健身会所从在客户营销方面竞争的本质上看,是比拼的新客户获取性价比以及老客客单价和续费率,JIBUU几步很好的帮助健身会所实现这两点,既在新客户挖掘上提供招数,又在客户口碑提升上有更好解决方案,帮助健身营销效率倍增。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要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4/n473132827.shtml report 3213 JIBUU几步上线以来,已经有1000多家公司通过几步创建了4000多个营销和服务活动,鲜花门店在几步直接生成H5销售活动,支持客户在微信直接购买,培训机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