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卢:愿里皮给球迷带来快乐 盼借鉴02年国家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王浩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昆明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浩宇)率领中国男足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前主帅米卢蒂诺维奇14日通过新华社表示,祝愿现任主教练里皮麾下的国足,能在一天后的中卡之战上带给球迷快乐,并能在比赛态度和团队敬业上借鉴2002年的那支国家队。

  米卢通过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向新华社记者转达了他的祝愿。15日,国足新帅里皮将迎来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上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在此前四战中仅拿到一分,在A组垫底。

  米卢说:“据我在卡塔尔的了解,这是一场对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的比赛。双方的期望值都非常高,尤其对里皮先生而言也是如此,这是他执教的第一场比赛。”

  回顾他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成功经历,米卢说:“在我执教的那支中国队里,我们赢了12场比赛,平了一场,输了一场,堪称打了一届伟大的预选赛战役。我那时麾下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有两大特质——伟大的比赛态度和敬业精神。我那时常常对球员们说:去吧!在球场上带给中国球迷快乐,他们给我们的支持真的是太多了!”

  米卢表示,15日的比赛地昆明堪称国足福地。“那里有风景如画的环境,有非常一流的训练设施,对我们当时备战2002年世界杯帮助很大。”

  谈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米卢建言说,管理者一定要“富有远见”。比如,从卡塔尔足球的进步和将要承办2022年世界杯来看,他们的组织和管理者确实很有远见。

  米卢说:“我希望管理中国足球的人能找到‘成功的方程式’。2000-2002年那支国家队证明,中国足球是可以成功的,但前提是要有目标,要有远见。我祝愿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能够找到这个方法,从而把足球的快乐带给中国人民——我对他们充满敬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4/n473146531.shtml report 967 新华社昆明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浩宇)率领中国男足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前主帅米卢蒂诺维奇14日通过新华社表示,祝愿现任主教练里皮麾下的国足,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