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工作室回应质疑:说对手三流是断章取义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本月5日,中国拳手邹市明在拉斯维加斯获得了WBO(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之一)蝇量级(50KG)金腰带,成为中国拳击史上第二位获得世界职业拳王头衔的拳手。赛后各界就邹市明金腰带"含金量"问题展开了争论。

   11月14日晚,邹市明工作室发布声明回应质疑,随后邹市明在社交平台上转发并表示:“在任何阶段都会有质疑你的声音,从开始练习拳击到奥运冠军,再到世界拳王,我已习惯用强大自己的方式,击破质疑。身材是天生的,努力是后天的,我只想证明给在迟疑的朋友我都可以,你们也行。我就是我,邹市明!”

  以下为邹市明工作室声明全文:

  一周前,中国拳手邹市明11月6号在拉斯维加斯拿下WBO世界拳王金腰带之后,在国内又一次掀起了一股拳击热,来自网友和媒体的好评更是霸占着各大门户的头版头条,但也有一些所谓客观看待“邹市明金腰带含金量低”“对手坤比七是三流拳手”以及“邹市明不利于中国拳击发展”的言论悄悄出现,而这种言论更是遭到了网友的一致抨击。

 

  拳击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而在这几年由于邹市明的出现,中国拳击才开始慢慢开始被更多国人所关注,其中大部分都是在邹市明参加的综艺节目中认识这位中国拳手,甚至是因为他的大儿子轩轩,才开始去了解邹市明,去了解这项运动,甚至有不少网友在11月6号才第一次看完一场完整的拳击比赛,在大部分网友甚至不明白比赛规则的情况下,这些所谓客观的言论是否有失偏颇?

  要客观看待邹市明的这条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就要先了解一下什么是WBO?WBO是“世界拳击组织”的英文缩写,1988年从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中分裂出来的一个新的职业拳击组织。世界上的注册职业拳击组织,光美国就有近70家,但是其中很多组织都已经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比赛,但在国际公认最有权威的四大拳击组织WBA(世界拳击协会) 、WBO(世界拳击组织)、WBC(世界拳击理事会)、 IBF (国际拳击联合会),WBO 占有一席之地,其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更是不言而喻。

 

 

  四大拳击组织分别在17个重量级设有唯一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而在邹市明所在的112磅级别中,共有井冈一翔(WBC)、埃斯特拉达(WBO)、冈萨雷斯(WBO)、卡西梅德(IBF)四位世界拳王,原本邹市明必须要挑战这四人才可以获得成为世界拳王的机会。但是,直到9月14日,埃斯特拉达由于打算加高级别正式宣布,放弃自己的WBA、WBO两条蝇量级拳王金腰带。这也使得邹市明只需要和WBO世界排名前15的拳手交战获胜就可以获得世界拳王头衔,而在2016年10月的最新排名中,国际金腰带获得者邹市明位列第二,对手坤比七是洲际拳王,位列第三。因此,金腰带从这两人之间产生完全合乎规则。

  

 

  至于贬低泰国拳手帕波姆(坤比七)只是三流拳手,用断章取义的方式解读邹市明和坤比七在BoxRec的排名,更是对一名拳手的不尊重,和对网友的误导。为什么第54位可以和第57位竞争世界拳王金腰带?不了解职业拳击排名规则的网友们一定会被这两个数字误导。

  但实际上,这完全是因为该网站和职业拳击组织排名时完全采用了两种评分标准。BoxRec网站的确会对所有职业拳手进行排名,但是在其中包括了一套极其复杂和详细的评分规则,规则详细到比赛的场次数、KO次数、回合数、重要比赛数,邹市明在该级别中排在第54位也有包括比赛场次较少等多方面的原因,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邹市明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26位。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该网站的排名系统中,积分最高的中国拳手是重量级拳手张君龙,而事实上,张君龙连一场四大组织的正规金腰带比赛都没打过。另外一个例子,今年6月中国拳手裘晓君在与36岁的委内瑞拉选手瑟米诺争夺WBA世界拳王金腰带时,瑟米诺在该网站的世界综合排名仅有106位,但实际上瑟米诺的实力和经验都非常出色,目前他已经用KO的方式再次卫冕了这条金腰带,综合排名也随之上升到了16位。放眼整个世界拳坛,综合排名靠后甚至百名开外的选手夺得四大组织世界金腰带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国人在对世界拳击规则和排名方式没有意识的现状下,这种断章取义的解读方式是十分不客观的,而邹市明夺得的这条WBO世界拳王金腰带,不论从那终方式来解读,都是含金量十足。

  

 

  被个别媒体一直抓住不放的5000美元出场费是什么概念?不如让我们来算一下这笔帐,邹市明团队十人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单人的来回机票开销加上拉斯维加斯一晚的住宿开销都不止5000美元。而在邹市明赛后赶回中国参加推广公司盛力世家的发布会上,负责人李胜也回答了记者这个问题“如果邹市明的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我一年可以办三百场”。 

  出场费本来就是推广公司的商业机密,不可能对外直接公布具体数字,市面上的说法一直都是媒体的推算,而且就连推广公司自己也需要经过比赛结束后的最终核算才知道具体数字。李胜说:“职业拳击的出场费从来就不是单单由实力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的,邹市明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一直都是中国第一。一场职业拳击比赛的出场费包括门票收入、赞助商投入、版权售卖、现场分成等多方面的核算。”而在央视记者引用外媒的ESPN原文中,原文5000美金的数字背后还有一句,“邹市明还有大量来自亚洲市场的分红,总收入可达到美金6位数(近百万人民币)。”

  如果我们纵观十年来的中国拳击发展史,就会发现这或许是一个人撑起的历史。从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到职业比赛,邹市明一路披荆斩棘一拳拳的打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拳击道路,为所有热爱拳击的年轻人指明了道路。在这个时候却依然有人用一些断章取义的文字来抨击这位中国拳击的先驱者,在拳击运动在国内刚刚破土而出的时候,狠狠地踩上一脚无疑才是对中国拳击发展最大的伤害。

  而对于网上的一些质疑和抨击,邹市明方面并没有作出回应,或许在他看来这些言论本身就是可笑的。但在辗转联系上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之后,冉莹颖并没有直接评价此事,仅向腾讯体育表示“中国拳击还在起步,需要冷静、正确的言论和大家的鼓励与呵护。”

  在中国拳击还处于起步阶段的现在,一个良好的媒体环境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至关重要,更多客观的分析、正确的解读、不带感情色彩的评价才是媒体应该展现给大家的。对于邹市明,这是一个里程碑的突破,但一定不是一个终点,就像比赛结束之后美国ESPN的专栏作家Arash Markazi撰写的一篇题为《邹市明乃中国拳击大使一场比赛观众近亿》当中的一句话说到的一样“在这个夜晚之后,这项运动在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186662.shtml report 5100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本月5日,中国拳手邹市明在拉斯维加斯获得了WBO(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之一)蝇量级(50KG)金腰带,成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