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穆雷首秀大捷 德约将战拉奥尼奇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第三日赛程:小德对抗拉奥尼奇

  

  麦肯罗组由德约科维奇领衔,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重炮手拉奥尼奇、两位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和蒂姆,而伦德尔组则汇集了新科世界第一穆雷、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和锦织圭以及西里奇。

  第三日赛程 - 周二,2016年11月15日(与伦敦时差8小时,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中央球场 15日20:00开始

  [2] 杰米-穆雷/索阿雷斯 vs [3] 布莱恩兄弟

  不早于22:00

  [6]孟菲尔斯 vs [8] 蒂姆

  16日2:00开始

  [6] 多迪格/梅洛 vs [8] 休伊/米尔尼

  不早于4:00

  [2] 德约科维奇 vs [4]拉奥尼奇

  No.1首秀取得大捷

  新科世界第一穆雷登场,迎战近来状态出色的西里奇。结果穆雷延续近来的良好状态,最终耗时90分钟,以6-3/6-2取得大胜,将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登顶世界第一后的首秀就取得大捷。

  

  穆雷与西里奇职业生涯曾经14次交锋,前者以11胜3负占有绝对的优势。不过在两人对上一次交锋中,却是克罗地亚人在辛辛那提决赛直落两盘击败穆雷,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西里奇近来出色,巴黎大师赛上更击败德约帮助穆雷登顶世界第一。因此对新科球王而言,这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的穆雷逐渐进入状态,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穆雷第三局在局点上发出双误的给了西里奇可趁之机,前美网冠军如愿实现回破追平了比分。卷土重来的头号种子充分发挥底线多拍对攻的优势,凭借更稳定的击球再次完成了破发。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穆雷就一举确立了4-1的优势。加强一发成功率的西里奇保发追回一局,但英国人在发球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还是继续以5-2领先。双方在盘末发球局都强势以Love Game保发,穆雷最终以6-3先拔头筹。

  

  西里奇在次盘首局率先取得保发,穆雷表现虽有所回落,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新科世界第一在第五局抓住机会打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后率先取得了破发。西里奇虽然试图反击,但连续三次的正手出错挥霍了良机,完成保发的穆雷就把比分拉开至4-2。士气受挫的克罗地亚人发挥出现起伏,本土名将把握机会趁胜追击,打出正手斜线制胜球后再次破发得手。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穆雷轻松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2收获了成为世界第一后的首场胜利。

  瓦林卡点首战失利原因

  美网冠军瓦林卡未能摆脱近来的糟糕状态,与锦织圭激战两盘后以2-6/3-6告负,赛后瑞士人点评了自己的表现,对于穆雷和小德的世界第一之争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瓦林卡总决赛首秀大失水准,仅得5局被锦织圭横扫,赛后瓦林卡表示:“这不是一场好的对决,今天我也不太走运,我认为他打的非常棒,从一开始就给我很多压力,对我来说感觉今天有些慢热,在自己的发球局出手不果断,移动也做的不好。过去两天我还感觉很好呢,认为可以打出较高的水准,但是今天我却找不到方法。”

  穆雷谈克耶高斯:至少他诚实

  新科世界第一穆雷在今年ATP年终总决赛首秀中以6-3/6-2横扫西里奇,轻松取得开门红。赛后他被问道关于克耶高斯近来的风波时,英国人表示至少尼克是诚实的,而且他已经承认了错误。

  

  在上个月,克耶高斯因在上海大师赛的消极比赛被ATP处以八个比赛周禁赛并追加罚款25000美元。克耶高斯在此后发表了道歉声明,也同意接受ATP提供的运动心理专家的指导。这样他的禁赛期将被缩短到三周,禁赛期在11月7日结束,明年他将在霍普曼杯重返赛场。

  

  作为球员理事会一员,穆雷对此事说道,“我认为这很难处理,因为我们之前讲过很多,关于尼克在上海的情况,很明显是不好的。他也承认错误了,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是好事因为许多人并没有尽他们最大努力,他们也没有说什么为自己辩护,以至于他们并没有置于这样不好的处境中。一整年有很多这样的比赛,特别是在双打赛场,当单打球员输掉单打比赛时,他们就是走上场打一下(双打)。但是这很难去监督,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做到,挺难的。”

  (新闻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14430.shtml report 3573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第三日赛程:小德对抗拉奥尼奇麦肯罗组由德约科维奇领衔,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重炮手拉奥尼奇、两位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和蒂姆,而伦德尔组则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