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羽开赛林丹李宗伟缺席 20岁小将撑起国羽大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 郭圻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五大顶级赛之一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5日在福州挥拍开赛,林丹、李宗伟等老将缺席本次比赛,近来成绩出色的石宇奇、何冰娇、陈清晨、郑思维等中国小将备受关注。

  里约奥运会男单亚军李宗伟虽然此前已经报名参赛,但在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拉伤大腿肌肉被淘汰,并在随后的法国公开赛上宣布退赛。世界羽联证实,赛前召开的领队会议上已经确认李宗伟将无法参加此次赛事。

  李宗伟的老对手林丹则未报名参赛。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确认参赛,这是他在奥运会后三个月以来参加的第一个赛事。他首轮遇到的对手是来自印尼的劲敌汤米·苏吉亚托。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坛经历了新老交替,王仪涵、王适娴、于洋、赵芸蕾、田卿等老将纷纷退役,“96、97一代”正逐渐扛起中国羽坛大旗。此次中国公开赛上,石宇奇、何冰娇、陈清晨、郑思维等小将的表现将成为焦点。

  年仅20岁的石宇奇在前不久结束的法国和德国公开赛上问鼎男单冠军;19岁小将何冰娇在德国、法国和日本三站公开赛上斩获女单金牌,两人的世界排名目前都挤到第十位。

  同样是1997年出生的姑娘陈清晨近来战绩不俗:她与浙江小伙儿郑思维搭档包揽日本、法国、德国公开赛的混双冠军;与天津小将贾一凡搭档斩获法国和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男双方面,中国将派出7对组合,其中包括赛会1号种子组合洪炜/柴彪和3号种子组合李俊慧/刘雨辰。

  此次总奖金达70万美元的赛事吸引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21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际知名选手有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里约奥运会男单季军、会说中文的丹麦金童安塞龙(阿萨尔森)和丹麦名将约根森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36575.shtml report 773 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郭圻)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五大顶级赛之一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5日在福州挥拍开赛,林丹、李宗伟等老将缺席本次比赛,近来成绩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