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12强赛半程总结:垫底换帅迎改变 力争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中国男足主场与卡塔尔0-0踢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小组赛已经赛程过半,中国男足目前以5战2平3负仅积2分的成绩排名垫底。从整个半程的比赛来看,国足在首场比赛后让人看到了希望,然而当第三、第四战连续失利后,国足跌落到了“副班长”的位置。随着里皮的上任,国足迎来了转机,接下来后半程的比赛虽然出线基本无望,但至少让人看到了换帅后的变化,国足接下来的比赛应打出风格,力争首胜,做好A组的搅局者。

  9月1日国足客场挑战韩国队的比赛是A组率先打响的第一场比赛。那场比赛国足祭出了5后卫的阵型,结果一度0-3落后,不过他们并未放弃,下半场最后时刻连追两球,而且最后时刻任航险些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3惜败于韩国队。虽然首战失利,但是国脚们在场上的表现,特别是下半场连追2球时候的拼劲,让人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第二轮回到主场面对“波斯铁骑”伊朗队,国足再次派出5后卫,与首战的不同是用赵明剑替下了首战送出乌龙的郑智。国足最终在主场与伊朗互交白卷,前两战面对本组最强的两个对手拿到1分是可以让人接受的。不过开场不到10分钟门将曾诚受伤下场,虽然替补门将顾超完成了零封,但曾诚因为这次受伤而赛季报销,为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第三战面对必须要取胜的叙利亚,国足依然打5后卫,结果因为顾超的一次出击失误,国足主场0-1饮恨,让自己的形势陡然转危。客场战乌兹别克斯坦,想要全力一搏的国足舍弃了5后卫阵型,并且派出了老门将杨智,最终只被对手两度洞穿球门已算侥幸,因为对手还有三次射门被门框拒绝。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因为4战仅拿到1分而选择了辞职。

  从与乌兹别克斯坦赛后高洪波辞职到里皮正式出任国足主帅,中国足协这次仅用了16天的时间,效率之快、最终人选也是众望所归,让人看到了足协对世预赛不放弃和未来全力搞好中国足球的想法。

  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国足不管是从首发阵容、精神面貌还是前场的配合都与之前高洪波执教时期截然不同,特别是左路进攻打得非常犀利,姜至鹏在里皮手下与之前比赛中的发挥简直判若两人。而吴曦的头球攻门和郑智的远射都险些帮助国足赢下比赛,最终被横梁和门柱拒绝。里皮带领的国足至少在比赛内容上让人看到了积极地变化。

  在与卡塔尔比赛后,下一轮比赛是在明年的3月23日进行,国足接下来将迎来4个多月的一段调整时间,里皮如何利用这段时间,打造一支战斗力更强、比赛内容更精彩的国足。未来5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想要出线已经基本不可能,所以接下来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拿下首场胜利。做好搅局者也是国足接下来比赛所能扮演的最好角色。(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74408.shtml report 39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