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本田香川同坐替补罕见 主帅下课危机暂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5轮,主场作战、B组排名第3的日本队在埼玉体育场以2-1战胜同组排名第1的沙特队,前锋原口元气成为日本史上首位在世界杯最终预选赛中连续4场比赛有进球的球员。日本媒体表示,这场胜利为日本队实现连续6次挺进世界杯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主帅哈利霍季奇的下课危机也暂时得到缓解。

  这场与沙特的比赛,被日本舆论评价是“连平局也不允许的硬仗,如果不能获胜的话,日本队拿到世界杯直接出线权的前景会变得更加严峻。”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两大球星罕见地被同时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内,主帅哈利霍季奇启用了久保裕也、清武弘嗣来填补两人的位置。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日本队稍占优势但苦于破门乏术。打破僵局的是清武,他在第43分钟获得PK机会,亲自操刀得分。下半场,哈利霍季奇先后派上被其称作是“日本队的秘密武器”的本田和香川上场,第35分钟,长友佑都左路横敲,香川中途轻轻触球改变了球的方向,原口右脚推射破门,日本队2-0领先,这也是他在世预赛中连续4场比赛得分。第45分钟,沙特扳回1球,日本队最终以2-1赢下比赛,拿到宝贵的3分。日本队积分增至10,暂列B组的第2位。

  日本媒体指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哈利霍季奇的下课危机得到暂时的缓解:“主帅果断地采用近来状态绝佳的大迫勇也、原口元气等新人作为首发,令日本的前场攻击手段变得更加灵活有效,这些新人也用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这也是日本队取胜的重要原因。”原口在赛后回顾自己的进球时表示:“上半场也有破门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下半场)看到那个球的方向就觉得有戏,而且那个瞬间自己非常冷静,所以破门成功了。”当天的场地,也是过去他征战J联赛时的主场,进球瞬间感情爆发:“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气势,今天的进球会给我更多的自信,想为日本队做更多的贡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75849.shtml report 1327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5轮,主场作战、B组排名第3的日本队在埼玉体育场以2-1战胜同组排名第1的沙特队,前锋原口元气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