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74分钟球荒!国足两中框没运气 顽疾银狐怎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五轮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足国家队最终在全场比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以0比0的比分和卡塔尔队握手言和。下半场国足曾先后两次击中对方门框,可以说运气似乎并不站在中国队这一边,不过进攻效率低的问题依旧困扰着球队,临门一脚仍然是国足挥之不去的梦魇。

  本场比赛里皮带给中国男足的变化显而易见,其实无论是具备侵略性的高位逼抢、断球成功后的就地反击以及通过连续快速传导来创造空当,都无不体现着这支球队在精神面貌和战术执行方面的提升。可以说里皮赛前对于国足在自信心方面的塑造已经初见端倪,进攻配合以及对比赛的掌控也打出了此前未曾体现的高质量。

  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极有针对性地向卡塔尔队的肋部空当发难,利用张玉宁在锋线上的支点作用以及黄博文、吴曦和张稀哲等人之间的传接球联系,对方防线身后的漏洞频频被国足捕捉。而进入到下半场,通过换人调整则开始有意增加在边路的纵向突破同样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应该说,整场比赛里皮治下的中国男足都在进攻中保持了足够的统治力和威胁性。

  老将郑智的回归无疑在中国队的中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国足对于比赛的掌控很大一部分正是源自郑智的存在。而在终场结束前,郑智还险些送上绝杀进球,只不过他的外围远射被对方立柱拒绝。当然这并非中国队今天运气不佳的唯一写照,下半场吴曦曾接到黄博文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如果再算上上半场张玉宁那次在越位位置上的射门击中立柱,中国队本场比赛居然总共有三次射门打在了对方门框上。纵然今天国足将士三军用命,无奈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

  根据赛后中央电视台给出的技术统计,中国队本场比赛总共完成了22次射门,是对方的两倍之多,可以说进攻呈现了完全压制的状态,除了上面提到的与门框的亲密接触之外,其实终场前替补登场的郜林仍然有一锤定音的机会,只可惜最终还是和进球失之交臂。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比赛国足的射正球门次数居然只有可怜的两次,这项数据甚至还不如总共只完成10脚射门的卡塔尔队多,很显然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中国队的球员们依旧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其实自里皮走马上任以来就曾特别对进攻环节有着针对性的演练,但是就目前情况看,锋无力的困境依旧没有解决。

  算上本场比赛,中国队已经连续四场小组赛都没能取得进球,上一个十二强赛进球还要追溯到首轮客场和韩国队的比赛,这已经创造了球队征战世预赛59年以来的最糟糕记录。此前国足的最长一次进球荒出现在2008年,当时中国队在主场与澳大利亚队以及主客场与卡塔尔队的两回合比赛里连续三场比赛都没能取得进球,直到随后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才由周海滨破荒。如今总计374分钟的世预赛比赛里没有进球就这样冰冷地摆在了中国队的面前,很显然需要里皮解决的又一大难题便是要尽快提升球队的进攻效率。不过有了此战积极的改观,相信国足的进球和胜利都不会太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78463.shtml report 2031 国足0-0卡塔尔黄博文中场护球力扛对手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五轮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足国家队最终在全场比赛占据优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