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首秀兑现赛前诺言 三点改变让国足焕然一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从严格意义上,此番的这场中卡之战,是银狐里皮率国足打得第一场正式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里皮可谓是兑现的赛前的言论,让国足发生了“改变”。而从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国足在精气神,自信心与技战术方面,都有所改变和提升。而这对于国足而言,显然是一种积极的变化。

  首先从精气神来看,国足在比赛中非常之拼。从比赛一开始,从中锋张玉宁,到边锋武磊、张稀哲,再到中后场的吴曦、黄博文、张琳芃、郑智等人,都在各自所属区域积极跑动主动拼抢。而这,也让卡塔尔队一度很难适应。而在比赛中踢得更为积极,更为主动,更为投入,是里皮给国足带来的最为直接的一种改变。

  其次是在自信心方面。在进攻方面,国足球员在场上敢于传有难度的球,也敢于冒着失误的风险去用更具侵略性的战术,冲击对方的防线。特别是两个边卫,无论是姜至鹏还是张琳芃,他们在前插时都非常的果断与大胆。同时像张玉宁、武磊、张稀哲、吴曦及曹赟定等攻击手,他们在进攻端的的活动也极为主动,极具侵略性。而这种自信心的另一方场上体现,则是国足在里皮的调教下,敢于与对手对攻,或者是敢于在第一时间就攻出去。

  至于在技战术层面上的变化,也极为明显。在这场比赛中,里皮将阵型从5-3-1-1调整为4-3-3。其一,里皮的4-3-3阵型更有侵略性,同时从比赛可见,里皮的这套阵型打法并不会头重脚轻,中前场球员的回撤还是相当有序到位的。其二,则是在里皮的调教下,国足攻守两端的战术指导思想,非常清楚。边卫怎么前插,中场队员怎么回撤且到什么位置参与防守,以及进攻球员如何跑位,都“交代”的很清楚。

  故而从以上几个层面来看,里皮虽然没有在自己的首秀中率国足拿下卡塔尔,但是他却并没有食言。因为在这场比赛中,里皮还是让国人看到了这是一支“焕然一新”的中国国家队。当然了,眼下的这支国足仍旧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人们应该相信,只要给里皮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意大利人一定会给国人带来了一份更大的惊喜。(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79386.shtml report 1627 国足0-0卡塔尔黄博文中场护球力扛对手从严格意义上,此番的这场中卡之战,是银狐里皮率国足打得第一场正式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里皮可谓是兑现的赛前的言论,让国足发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