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狂攻憾平战绩仍劣势 世预赛战卡队9战仅2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国足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只能同卡塔尔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也让人颇感遗憾。迄今为止,国足在国际A级赛上,同卡塔尔队曾经有过17场交锋,国足也以7胜5平5负的战绩稍处上风,胜率为41.2%。但在世预赛的舞台上,国足则是以2胜3平4负的战绩处于劣势。

  国足同卡塔尔队,在本次世预赛上,已经有过3次交手纪录。亚洲区40强赛阶段,国足便同卡塔尔队同分在一组。双方各胜一场,呈现平分秋色的态势。首回合较量,国足客场以0-1的比分不敌卡塔尔。末轮比赛,国足回到主场以2-0胜出,并且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涉险进入到亚洲区12强赛的行列。

  此番12强赛第5轮,中卡两队再度遭遇。排在小组最后2位的现实,也让双方都面临着不折不扣的生死战。这场比赛里,国足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吴曦和郑智相继击中门框。但国足的运气欠佳,唯有同对手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也颇为令人失望。

  世预赛的舞台上,国足在1989年曾经在六强赛上同卡塔尔队交锋。但国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遇黑色三分钟,最终以1-2的比分遭到逆转,可谓“只差一步到罗马”;1997十强赛,国足在同卡塔尔队的较量里,以1平1负处于下风,尤其主场以2-3不敌对手,也令出线形势彻底陷入被动。2001十强赛,国足终于面对卡塔尔扬眉吐气,以1胜1平的战绩压倒对手,最终进军韩日世界杯,这也是国足史上的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279803.shtml report 1416 国足0-0卡塔尔黄博文中场护球力扛对手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国足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只能同卡塔尔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也让人颇感遗憾。迄今为止,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