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国家队还没有出局 但我已不关心它了(图)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讽刺的一幕

  赛前走进拓东体育场的时候,看到无数球迷夹道欢迎中国队的大巴。球迷在脸上贴国旗贴纸,头上绑红头巾,手里举围巾,个个都是赤诚之心。

  往里走,只觉得身前球迷的背影都挺可怜,因为每一次的满腔热血都可能迎来一个落空的结果。不过再一想,也无所谓可怜不可怜了,因为他们是带着希望来的,希望比一切都重要。

  球员热身的时候,里皮独自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这场景跟他在尤文图斯和恒大的时候一模一样。媒体席上的记者们都在相互议论,里皮这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们生性乐观。

  自里皮执起中国队教鞭,许家印和中国足协花钱给很多人买来了一点似有还无的希望。不过赛前客队主帅福萨蒂说了一句话还挺有意思的:“感谢上帝,不是我跟里皮的较量,是11个中国球员跟11个卡塔尔球员的较量。”

  当时听福萨蒂的语气,有点讽刺。现在回想一下,这话更讽刺了。

  孱弱的我们

  里皮,最好的教练确实带来了一些变化。中国队在上半场基本压制卡塔尔,全场比赛也是占据绝对优势,球员们确实更自信了,整体感也比之前做得好。里皮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这倒反让我们觉得悲观:都做得这么好了,怎么进不了球?

  客场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队主场0比0平伊朗,主场0比1输叙利亚,客场0比2输乌兹别克斯坦,主场0比0平卡塔尔,374分钟无进球。6个小时不射,在十二强赛这种像战争一样、草皮里都是雄性激素的比赛里,我们好弱。

  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去看待中国队,你可以说在里皮的带领下,这支球队会慢慢好起来。没错,这个角度很积极、很阳光,但如果你还站在中国队出局的当口去遥想这支球队接下来5场比赛能3胜2平最后积13分拿到小组第3?你难道现在还不清醒?

  滑稽的现实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场内场外所有情绪的跌宕起伏都是真切的,但当冷静下来,会觉得整个剧情是滑稽的。

  我们总是埋怨没有好前锋,因为外援在联赛里都占据了最关键的位置,我们的前锋得不到锻炼。滑稽在于:如果没有建业外援前锋帕蒂尼奥阻挡朝鲜,我们在四十强赛就出局了。

  中国足协明知道高洪波水平不足,却让他带队征战迷雾重重的十二强赛。高洪波带了4场比赛,把中国队带进死胡同了,中国足协才用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来替换“世界上最差的教练”。滑稽在于,羊群都跑光了,再花巨资买来最好的材料去修羊圈。

  假设我们有孙兴民,假设我们有阿兹蒙,假设我们有塞巴斯蒂安……但我们连谢尔盖耶夫都没有。这个时候,倒想起一周前马明宇说的话:不要太看重国家队,不要只谈国家队,不要只关心国家队。

  这是一个已经扎实做了15年青训的人说出来的话。

  赛后发布会上,里皮说,与前四场比赛相比,我们的提升有目共睹,我们还没有绝望。落后第3名7分,还剩5场比赛,理论上还有一丝希望。他说得没错,但对这种理论上的希望,你是否感到疲惫和厌倦?

  球迷态度

  在某门户网站调查中,球迷态度鲜明。

  1.您是否满意国足本场表现?

  满意 73.6%

  2 .您如何看待里皮的排兵布阵?

  很有效果 82.4%

  3 .您认为国足还有希望出线吗?

  没有希望 75.2%

  鼓励的话,交给别人去说吧。

  鸡汤,内心强大的人去熬吧。

  正能量,不厌倦的人去散发吧。

  我真的不太关心中国队了,我不想再看那些荒唐现实下的滑稽剧情。

  我宁愿看看隔壁家的男孩,他会怎么踢球,是否踢得自由,是否有坚实的梦想,是否真正踢得快乐。

  作者:南都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09497.shtml report 2055  讽刺的一幕赛前走进拓东体育场的时候,看到无数球迷夹道欢迎中国队的大巴。球迷在脸上贴国旗贴纸,头上绑红头巾,手里举围巾,个个都是赤诚之心。往里走,只觉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