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者说 | 2016宜昌马拉松跑马归来

  2016宜马参赛计划由来

  说实话,随着近几年的马拉松赛事的火热,报名费用也是水涨船高,至少有些让我有点无法接受(国内异地跑马真的不在乎那几十卖钱)。所以宜昌马拉松开始报名的时候,自己一直在犹豫(报名费150),幸好参加了东软赛客(微信号geexek)组织的活动,感谢提供给我的免费名额。

  顺利完成报名之后,酒店、车票就开始预订,宜昌攻略也随之起草,各项宜昌之行计划由此展开。这里插入一条广告,宜昌交运集团的长江三峡两日游从宜昌到奉节可以坐船游览完整三峡风光,但是这个项目只有每周二、四、六发船。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宜马报名成功后就接连接到组委会发来的提醒短信。

  最后只等待10月23日的到来。

  到达宜昌

  2016年10月21日北京不大的小雨让北京城区地面交通严重拥堵,到北京西站就开始有了不小的波折。说实话火车走了一夜,晚点10分钟到达太正常不过了,可是我从武昌去宜昌东的火车已经只差5分钟,还好火车都赶上了。

  按照自己之前的攻略坐上了宜昌B9公交,在汽车上又闻到了南方我相当熟悉的桂花香。下车后,惊喜的发现自己订的某家快捷酒店就在附近,于是先办入住、准备领取宜昌马拉松参赛物品。

  内部环境不错吧!我已经成为了这家连锁酒店的忠实用户了。大家别惊讶桌子上摆的吃的太多了,一是自己喜欢把需要的提前准备好,另外,这些可是我一周的重要补给呢。下周,咱们上海见!

  参赛物品领取

  步行不到2公里到达物品领取地点,宜昌市体育馆。

  体育馆外面有些赞助商在做着一些宣传活动,一些有趣的,与参加者进行互动。

  或许是因为人员数量限制,进体育馆就排了20来分钟,其实里面人并不多。物品领取我也是醉了:芯片、号码布,盛衣包、参赛服要单独领取,这样客观上增加了领取时间,让大家在体育馆内多留一会,同时也影响其它人的领取。芯片领取时简单的登记了一下自己的信息,把组委会要求的材料全部交给了工作人员。

  参赛物品不错,有一次性雨衣,如果有凡士林、创可贴、能量补给,那就是极好的!参赛规程就一张纸节约环保,这是要赞同的。但是赛道上没有海拔,让外地选手心里不踏实,最不能容忍的是与实际路线有着明显的差异。不应该!

  领完物品,在馆内看了几分钟篮球赛,深为双方拼博到底的体育精神表示赞扬!另外,这面国旗可是正版的,边上已经有了宜昌马拉松的标志。

  大家看了下面的海拔图有什么感想?你答对了!下午,去长江边的磨基山公园爬了两座山。酸爽!

  2016参赛宜马,重马边上的小兄弟

  自己有幸参加了2015年重庆马拉松,那一年是重马举办五周年的日子,那一年重马被国际田联评为铜标赛事。在这里跳出参赛细节,毕竟大家比我跑的更有心得、有经验,水平也比我高。下面就对比下自己感觉的重庆和宜昌。

  重庆有三峡博物馆、宜昌有三峡大坝,重庆、宜昌共同组成了源远流长的三峡文化。

  市区内道路坡多、坡大,江城人民或许已经习惯了。重庆自不必说,山城吗。

  都是江城,长江在这两座城市市区流过,沿江赛道就注定了不会平坦,坡是一定的。赛道都是折返跑。

  重马举办一般在3月20号左右。2016宜马举办在10月20号左右。同样的低温、小雨。不同的是重庆没有桂花。

  跑重马是是在看桥,比如朝天门长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重庆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鹅公岩大桥、李家坨大桥等。宜马是真的在跑桥,如果你认为只跑夷陵长江大桥和至喜长江大桥这两座桥,那你就错了,当然这两座大桥给大家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中,个人感觉2016年前的大连马拉松赛道是最难的!宜马赛道难度可以望其项背了。

  2015年重马特别是后半程补给明显不足。2016年宜马的补给我就不说了,以图为证,这可是后半程,不是摆拍哟。

  关于志愿者和观众,宜昌和重庆一样的火辣和热情。限于部分宜昌赛道,观众要明显减少,但同样是热情的。赛后赞助商的活动提前结束,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给人的感觉有点虎头蛇尾。

  低温、小雨是我最喜欢的气候,也是最易创造PB的气候。如果你知道9月份北京马拉松完赛的艰难,就会认为今天的完赛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从成绩上说,达到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考虑到赛道难度,算得上超水平发挥了。当然35公里后,明显放慢了配速,下周还要去上海。

  完赛后的温馨提醒

  这让大家感觉到了组委会的用心。

  宜马小结

  首次举办的宜昌马拉松让你觉得值得跑。但是,不足也是有的。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组织马拉松赛事缺乏经验,有些不足,跑者可以理解。但是大部分跑者都是参加过很多马拉松赛事的老司机,面对一些不足,不会因为你是第一次举办,就理解你,就没有意见。希望今后的宜马努力提高、加快改进,早日成为国内跑者心中向往的赛事之一。

  风味小吃

  至喜长江大桥上看长江

  雨夜的夷陵长江大桥和滨江夜景

sports.sohu.com true 东软赛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15783.shtml report 6695 2016宜马参赛计划由来说实话,随着近几年的马拉松赛事的火热,报名费用也是水涨船高,至少有些让我有点无法接受(国内异地跑马真的不在乎那几十卖钱)。所以宜昌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