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里皮难成救世主 国足实力硬伤世界杯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的中国队继续零胜的纪录,双方0-0战平。韩国媒体指出,这是意大利名帅里皮上任后指挥的第1场国际A级比赛,尽管赛前众望其能率队带来首场胜利,延续获得直接出线权的一丝希望,“但中国队毕竟实力有限,即便是贴上了里皮标签,还是换汤不换药,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已经破碎。”

  韩媒称,A组呈现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3强激战的态势。主场作战的韩国队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小组排名升至第2。领头羊伊朗队客场被叙利亚逼平,和韩国队的积分差距被缩小至1分,位居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队也是仅有1分之差。而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则进行着“垫底之战”,本轮过后,中国队2平3负积2分排在最后一名。里皮在赛后的记者会表示对中国队的表现满意:“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很不错。在更衣室,也表扬了球员们。当然,中国队还有不足的地方。”里皮坦言清楚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不大,“尤其是卡塔尔战前,状况变得更加艰难。但这场比赛,球员们都全力去拼了,全场比赛我们占据着优势。理论上,只要还存在出线的希望,我们就绝对不会放弃。只要还有机会,就会想尽办法把握住。”

  报道指出,尽管里皮迄今的执教生涯辉煌,无论是在意甲名门、意大利国足,还是中国的广州恒大时代,都取得过多个冠军头衔。“但是这次里皮不得不与中国队共同面对世界杯梦想再度破碎的残酷现实”,“尽管在卡塔尔战中,中国队占据场上优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坚实的防守,缺乏得分能力强的前锋等毛病一览无余。”韩媒直言,“12强赛赛程过半,中国队成为A组唯一零胜的球队,至今无法找到任何的突破口。里皮的光鲜轨迹或许能为中国队镀金,他曾率恒大称霸亚冠或许可制造中国足球已经变强的错觉,但事实是换汤不换药,中国队的实力依旧是硬伤,期盼短期内改变显然不切实际。”(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17991.shtml report 1167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的中国队继续零胜的纪录,双方0-0战平。韩国媒体指出,这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