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邓华德打破上海不败金身 纪录夜他让老东家梦碎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对于上海男篮全队而言,今天原本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新赛季开始以来已经取得六连胜的他们只需要客场击败吉林,便可以追平2011-12赛季创造的后姚明时代最长连胜纪录。但可惜的是,他们的美好设想被现实无情地摧毁了,而搅局者正是上海男篮昔日的主教练,邓华德。

  2009-10赛季,邓华德率领上海男篮在常规赛中取得25胜7负的战绩,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但之后邓华德没能让球队更上一层楼,最终只能黯然离开。尽管现在的这支上海男篮与邓华德执教时期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在邓华德心中,他对击败这支球队充满了信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表示--“跟我执教的那个赛季相比上海换了很多球员了,招募了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我还是很了解他们。”而比赛中,邓华德用最终的结果印证了自己所言非虚。

  邓华德赛前提到自己的队员要重点照顾上海的首席得分手弗雷戴特,但同时也不能放松对其他队员的看守。不过首节比赛局面并没有按照他的设想发展,弗雷戴特连续得分,翟逸和刘晓宇也有得分进账,一度让上海在该节过半便取得14分的领先。面对不利的局面邓华德开始擅长的心理战术:翟逸在投中三分球后曾向吉林替补席做出了一个带有挑衅性质的庆祝动作,邓华德见状马上向裁判投诉,比赛因此短时中断。裁判最终判罚了翟逸技术犯规,吉林男篮也趁机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从这一个小插曲中不难看出邓华德临场经验的丰富。

  比赛进入第二节后弗雷戴特的手感出现下降,吉林男篮适时地收紧了对前者的防守,这一变化打乱了上海全队的进攻节奏;而在本队外援布朗连续的三分攻势下吉林男篮疯狂追分,一度在半节时间内打出了18-2的攻势逆转了局面,也改变了整场比赛的风向。单节净胜14分的结果让吉林男篮在比分和心理上都占据了主动,加上主场球迷的支持,胜利的天平开始倒向吉林一方。

  整个下半场的主基调就是僵持、混战、拼刺刀。弗雷戴特和布朗带领两队打出来很多不可思议的进攻,比分也一直紧咬,在这种情况下比赛已经不单纯是技战术方面的比拼,更是心理承受力和运气的一场较量,结果吉林稍稍赢了半筹--在终场前5.3秒,曾文鼎精准的底角三分让上海一度距离七连胜的目标近在咫尺,但布朗在终场前0.1秒的罚球绝杀最终让这个夜晚变得沸腾起来。

  最后的结果无关乎实力,只是运气的一点点青睐,吉林最终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一方,这不禁令人想到邓华德带队期间的中国男篮--每每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下比赛,莫非邓华德真的获得命运青睐?但不管怎样,邓华德今晚亲手送给老东家一场最不能接受的失利,对于他本人来说,这就是最好的褒奖。(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83545.shtml report 1297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对于上海男篮全队而言,今天原本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新赛季开始以来已经取得六连胜的他们只需要客场击败吉林,便可以追平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