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西媒体“拼死拼活”让邓加来国安,究竟为何?

北门儿mp 阅读(0) 评论()

  ▲ 点击蓝字“北门儿”

  关注球迷自己的媒体平台

  近日,又有巴西媒体报道“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已经和北京国安签约,将在下赛季执教北京国安。”这是继前不久巴西媒体报道“邓加已与国安谈妥”、“邓加正在与国安接触”等诸多消息后的又一次最新进展。

  

  从巴西媒体的报道看来,似乎邓加与国安的谈判是一步一步、紧锣密鼓,如今已经到了板上钉钉的时候了。这则消息看起来也越来越真实。

  不过,前不久,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在提到邓加执教国安的事情时,曾以邓加执教国家队成绩太差“百年美洲杯都不能小组出线”作为点评。并强调,国安的教练还是选择在“西欧”。很显然,在罗总的心里,邓加并不是国安想要追求的教练,至少不会是排名很靠前的人选。

  如果按照罗总的说法,显然对邓加不感兴趣。那为什么巴西媒体却将邓加和国安之间的谈判一步步的报道的如此详尽呢?

  其中的原因外人自然无法一探究竟。不过仅从这则消息爆出带来的实际效果来看,可能会有以下两种情况:

  1.赋闲在家的邓加因为与“国安签约”,可以提高其在巴西的曝光率。同时,来自“中超的金元优势”,也会让邓加的身价有所上涨。

  2.正在寻找新帅的国安与“邓加签约”,可以让中超对手及外界都认为国安已经完成选帅,这会让国安有更多的时间和条件与真正的目标“周旋”。

  如果从以上两点分析得出的结论看,“邓加执教国安”这则消息,即便是假的,对国安和邓加之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甚至还会有些许好处。其中甚至不乏可能是经纪人的“炒作”手段。毕竟邓加的经纪人和奥古斯托、拉尔夫的经纪人关系密切。

  

  从邓加的角度讲,他自从美洲杯下课后,在家赋闲也有几个月了,重新复出回到职业足球赛场上是迟早的事情,他个人当然也需要一个不错的平台。至少中超、国安这两个平台还算过硬。毕竟北京是大都市,而中超又有很多巴西外援踢球,颇受巴西足球界关注,而且还代表着“金钱”。这对邓加都十分重要。

  邓加真的现在需要用“中超”、“国安”来提高自己曝光度的程度么?

  虽然邓加是90年代巴西队的队长,代表巴西队举起过大力神杯,可以算得上巴西足球历史上数得着的人物。但是,作为教练来说,邓加在职业赛场上毫无立足的本钱。

  

  比起库卡、梅内塞斯、卢森博格等巴西“名帅”,邓加的履历更加暗淡。前面几人好歹在巴西国内都有过成功的经历,虽然离开巴西以后他们的能力和战绩立马“现原形”,但最起码巴西国内的俱乐部和球迷还算是认可。也就是在巴西还能混碗饭吃。

  但邓加的履历真的太糟糕了。他两次执教巴西队,成绩一次比一次差。而其执教俱乐部的履历更是惨淡。只是短暂执教过巴西国际队。一共只有52场比赛,结果还因为战绩不佳下课。

  这样的执教经历别说在世界足坛,就是在巴西联赛里也无法令人满意。

  可能很多人会问,同为90年代世界足球强国的后腰,为何瓜迪奥拉、西蒙尼、孔蒂、德尚都能够成为如今欧洲赛场炙手可热的顶级教练。而邓加却会沦落至此呢?

  

  这主要是邓加在球员时代很早就离开了欧洲主流联赛,他在32岁的时候就去了日本,后来回到了巴西。可以说从1995年开始,邓加就开始远离欧洲主流联赛,对于此后20年的欧洲足球技战术发展,并没有太多直观的感受。

  同时,邓加当教练以后的起点太高,也没有什么经验。巴西国家队是在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第一次从巴西队下课后,邓加在赋闲的4年里,因为要照顾患病的父亲,只执教了巴西国际队52场比赛。后来又再次执教巴西队。其执教经验太过匮乏,而且没有经历过中小俱乐部的洗礼。

  相比之下,孔蒂、德尚、瓜迪奥拉都是在欧洲赛场退役的,西蒙尼虽然在阿根廷退役,但那他离开欧洲的时候是2005年了,比邓加晚了整整10年。

  

  差不多同一时期的孔蒂是从巴里、亚特兰大等低级别球队一点点摸爬滚打起来的,也遭遇过失败和下课的冲击,几经磨难才在尤文图斯创造了辉煌。西蒙尼退役后也从阿根廷的俱乐部开始执教,从拉普拉塔大学生到竞技队再到豪门河床队,然后又回到欧洲主流赛场执教,也算是经历过不少的锻炼。德尚、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也是从中小俱乐部或低级别球队开始起步并经历了不少的坎坷。

  邓加虽然跟瓜迪奥拉、孔蒂、西蒙尼等人年龄相仿,但他的执教理念、方法其实比这些人都落后了至少10年,而执教经验更是不如同龄人的零头。

  

  所以,现在的邓加,要想回到职业足球赛场上执教,确实比较困难。可从他第二次执教巴西队看,邓加自己似乎也不太想从小俱乐部一点点做起。所以,巴西媒体营造出的“邓加拼命要来国安”并非没有道理。

  从以上经历来看,罗总对邓加能力的判断并不算是太离谱。国安还是需要一个在训练和战术上要求严格的教练。巴西“名帅”们尚且训练散漫、战术乱套,毫无经验的邓加,确实难称得上国安好的选择。

  请加微信好友:welovebj1314,更多信息朋友圈分享。

  声明:本文章仅代表北门儿观点。北门儿力求内容准确完整,但如有出处以真实情况为准,北门儿不对因使用本文章而产生的任何后果承担法律责任。文章最终解释权归本公众号和文章作者所有。

END

搜beimener或长按二维码

添加“北门儿”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章仅代表北门儿观点。北门儿力求内容准确完整,但如有出处以真实情况为准,北门儿不对因使用本文章而产生的任何后果承担法律责任。文章最终解释权归本公众号和文章作者所有。

  进入北门儿网,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

sports.sohu.com true 北门儿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6/n473385435.shtml report 3933 ▲点击蓝字“北门儿”关注球迷自己的媒体平台近日,又有巴西媒体报道“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已经和北京国安签约,将在下赛季执教北京国安。”这是继前不久巴西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