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邹市明金腰带已是大胜 更大突破期盼后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7日,邹市明战胜泰国老对手坤比七赢得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成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这引起了国内舆论的热议。邹市明出场费只有5000美元,邹市明对手太菜、金腰带含金量不足、邹市明靠炒作博取名声......实际上中国职业拳击还处于婴儿阶段,邹市明这样的明星级拳手的每一次突破,都是在为中国职业拳击创造新的高度。更专业地深入了解职业拳击,会帮助我们摒弃更多的浮躁与无知。中国职业拳击要发展,普通拳迷对职业拳击的认识深度也要能跟上趟。

  如果用理智的态度看待那些质疑邹市明的声音,或许我们能得到更多的收获。但就邹市明与坤比七这场拳赛来看,邹市明取胜的积极意义,远大于这场比赛的比赛质量本身。邹市明拿到职业拳王金腰带后,实现了个人拳击生涯的大满贯。可能有人要说这种提法似乎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毕竟业余拳击与职业拳击相差甚大,但笔者想说的是如果邹市明没有之前获得的那两块奥运金牌,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会叫不出他的名字。正是邹市明身上“中国拳击第一人”的光环,让我们更加关注他的本场比赛,更加关注职业拳击。

  不论是熊朝忠还是邹市明,都十分值得我们钦佩。邹市明能在31岁高龄转战职业拳台,本身就是一大壮举。邹市明本可以在贵州省体育局干一份轻松的工作,享受不错的官方待遇,但他不愿意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继续为梦想而战。或许邹市明现在打的拳质量还不是世界最顶级,但他暂时放下奥运冠军的光芒,依然努力为世界拳王的梦想奋战,这是极为难能可贵的。

  “邹市明”三个字,在当今这个眼球经济、明星效应最火的年代,本身就是金字招牌。因此关于出场费的风波,可以到此休已。邹市明在赛场上的每一次挥拳,都能调动广大国内拳迷的心,都是中国职业拳击的现实力量体现。邹市明暂时难以打出帕奎奥那样的拳,不仅是邹市明本人的问题,与我们整体职业拳击水平不高,也有十分密切的关系。邹市明不顾35岁高龄,还依然战斗在一线,依然在继续寻找机会突破自我,我们这些旁观者对邹市明的现状再说三道四似乎显得不太恰当。

  职业拳击的本质就是“秀”,赛事组织方总是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调动观众的兴趣。运作焦点赛事,这本身就是职业拳坛的一个习惯。我们要注意的是,拳台不是秀场而是战场,因为这场拳赛是邹市明夺取金腰带的比赛对手显得有点弱,就说邹市明胜之不武,似乎没有吃透职业拳击的内涵。

  中国第一块奥运拳击奖牌获得者、第一块奥运金牌奖牌,中国第一个实现拳击生涯大满贯的人,邹市明这些年在拳台上的每一步,都是中国拳击的里程碑。只是,我们最想看到的雨点般的重拳以及击倒,会在今后的赛场上见到的。或许那需要皱市明的后辈们,来书写此类更辉煌的篇章。(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383523.shtml report 1556  北京时间11月17日,邹市明战胜泰国老对手坤比七赢得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成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这引起了国内舆论的热议。邹市明出场费只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