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装备之速干衣:速干面料究竟有多神奇?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说起跑步,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运动了,但是跑步训练选对适合的装备不仅能大大提高训练的效率还可以保护自己。跑者应当在选择跑步服装时更加注意,能够充分利用装备来完善自己的训练。今天将为骚年们带来关于穿着速干衣好处以及品牌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认识到速干衣对于跑者训练的重要性,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速干衣。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速干衣具有速干的效果,我们需要来了解它为什么有这么神奇的功能。它的面料很特殊,由化纤面料制作而成,通过一系列的加工,使其拥有比平时衣裤不同的功能。现在最新的面料是单向导湿面料,人体出汗时,汗液会排到衣服外层,里层依然保持干爽。速干衣是利用水滴的最小直径与水分子或空气分子直径之间的差异,利用织物内外层,不同成分的亲水因子和厌水互相作用达到防水透气的效果。从而在体温和风力的作用下,跑者的身体和衣物会始终保持干燥。

  有人会觉得速干又能怎么样呢?其实,速干这个作用在跑者训练时是非常关键的。跑者运动量较大时,如果穿着普通衣物就很快被汗液打湿,普通衣物不具备透气的功能,当锻炼出汗后立刻转入休息状态,会因为人体温度的变化而生病。速干衣的材质属性也决定了它方便携带并且耐磨,所以速干衣是长期训练跑者的必备品。

  跑者在选择速干衣时可以看各种成分在面料中的比例,COOLMAX是最常见的速干衣面料,它的优点是具有很强的吸汗排汗功能。CIBAULTRAPHIL材料的特点是易清洗并且舒适度不错。在冬季训练时,选择速干衣上应当看THEMOLITE和ACTIVENT的成分比例,这二者面料的保暖性和抗风能力比较好。

  品牌推荐:

  1、nike pro:各大项目的国际赛事上,随处可见身穿Nike Pro贴身运动服的身影,科比,詹姆斯,纳达尔等体坛巨星,经常穿着Nike这一款衣物。无论在夏天或是冬季,Nike Pro系列总能满足在各种气候和场地条件下的运动需求。

  2、under armour:安德玛的紧身速干衣算是他们的主打产品了,因为具有干爽、轻盈、透气排汗好的特性被很多跑者热衷。从质感来说,安德玛的手感比较丝滑,用料也比较厚实,所以在价格上要略高于nike。剪裁上考虑到人体的线条和肌肉分布,立体剪裁缝合。

  3、adidas techfit:这个系列是为运动者提供的一层超强功能的人造皮肤,通过3D 的合体剪裁,可以展示跑者健美的身材,同时舒适度很高。adidas techfit中包含的压缩面料,可以为跑者核心肌肉起到支撑和稳定的作用。

  一件合适的跑步装备对于跑者来说如虎添翼,速干衣在训练中的作用非常强大。在户外运动时,速干衣在防风防雨方面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即使全部淋湿,速干衣只用半个小时就可以变干,这种效果是其他服装无法比拟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22408.shtml report 1499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说起跑步,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运动了,但是跑步训练选对适合的装备不仅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