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福州第一赛段拉希姆表现出色 独揽三件领骑衫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福州第一赛段拉希姆表现出色 独揽三件领骑衫

  11月16日继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第三个UCI2.1级国际大赛2016年第五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第一赛段“万胜体育杯”马尾—鼓岭比赛,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洲际职业自行车队参与角逐。

  今天的第一赛段全长113.2公里,为公路绕圈和山路爬坡两种路段结合,途中共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冲刺点位于起点第2圈和第4圈处,而两个爬坡点中难度较大的一级爬坡点位于110公里处,较低的二级爬坡点位于106.5公里处。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大约500多名福州自行车爱好者进行了荣誉骑行,正式比赛随后于北京时间中午13点30分准时发枪,赛段的起点位于闽江河畔江滨东大道上的福州名城豪生酒店,终点位于鼓岭柳杉王公园。

  今天的绕圈赛道位于鳌江路万达广场东江滨中大道和江滨东大道,沿途经过鼓山大桥和魁浦大桥。马尾历史悠久,东汉光武帝建武元年(25年)各地商船经过马尾来往福州,开始了水上贸易,马尾一带人口渐繁。五代闽王王审知发展对外贸易,初步开拓了马尾港。现代马尾区位于福州市东南部,距市区约20公里, 东望台湾,南抵粤桂,北达浙赣,有闽江下游北岸“金三角”经济圈之称。

  比赛开始后,124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自行车运动员随即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开始后来自澳大利亚圣乔治美利达车队的23号选手伍兹-尼古拉斯-埃德温、22号选手帕特里克-威廉-夏普和美国阿斯特拉洲际队的34号选手弗兰克-卢卡斯-埃蒙三人突出大集团形成三人领先集团,但没过多久便被大集团追上,随后车队整体平稳行进。在第一圈绕圈将要结束之前34号选手弗兰克-卢卡斯-埃蒙和来自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173号选手孙小龙两人突出大集团,并将距离拉大至150米,但随后还是被大集团追上,尽管这些车手在大团前方不断尝试突围,但是在各强队的掌控下均无建树。

  比赛进行到30公里左右时,韩国首尔洲际队103号选手闵庆洪、加拿大国家队71号选手沃尔什-爱德华、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66号选手西尔赫-帕波克、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194号选手斯迪克-迪尔姆卢金和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172号毕文辉5人突出大团形成领先集团并逐渐拉开与大集团的距离,最大时领先大集团3分30秒。这期间来自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135号拉乌夫扎里夫、中华台北亚塔骑高士特洲际队165号卢绍轩、美国阿斯特拉洲际队31号瑞安和中华台北RTS-脉腾洲际队156号大卫德诺克-埃亚4人形成追击集团突出大集团追赶领先集团,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66号选手西尔赫-帕波克在5人领先集团中依靠个人的实力连续拿下两个冲刺点。三个集团的模式一直保持到第二个冲刺点。

  经过第二个冲刺点后,车队开始向鼓岭方向进发,进入爬坡赛段。此时先是4人追击集团被大集团追回,紧接着100公里处开始爬坡5人领先集团逐渐被大集团追回,车手们沿着蜿蜒的山路行进,坡度超过6.5%,12公里爬升650米,爬坡能力出色的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际队的车手们开始展现实力,之前在大集团内的他们开始显山露水集体爬坡行进,可见这支队伍整体的爬坡能力都很强。在经过第一个爬坡点时,6号穆罕默德拔得头筹,1号选手艾玛米-拉希姆拿到了第二个爬坡点。

  最终比赛是以爬坡冲刺的方式结束,拉希姆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的冠军,用时2小时40分35秒,他也穿上了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2号阿尔文获得亚军,季军被荷兰瓦尔肯堡公园酒店洲际队44号选手舒尔特-彼得拿下。不仅如此,拉希姆还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和代表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大中华最佳白色领骑衫则是属于环宇LOOK洲际队的205号选手那扎尔别克-别肯。

  17日,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第二赛段滨江滨海路-长乐新区体育中心赛段的争夺。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193&paper.cmsUrl= report 1788 11月16日继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第三个UCI2.1级国际大赛2016年第五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第一赛段“万胜体育杯”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