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天山雪豹遇危机 超6成球员合同到期未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疆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刚刚从中乙冲上中甲联赛的河北保定荣大因各种问题面临远走他乡,而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目前也同样遭遇到了危机,球队超6成球员在年末合同到期,目前为止预约问题没有谈妥,若按如今球员身价续约,投资人乌鲁木齐君泰房产根本无力承担,若无法与这些合同到期的球员续约,西北五省唯一职业足球俱乐部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或失去新赛季的注册资格。

  11月16日,记者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了解到,目前新疆天山雪豹一线队共注册有26名职业球员,包括外援在内超过60%的球员合同将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自2016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以来,俱乐部就一直在针对续约问题展开工作,但根据目前中国足球市场的球员身价,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难以支付如此之高的球员工资。“我们多名主力球员的工资只有几十万元,目前已经有不少球队向他们报出了数百万员的薪资,合同已经到期,选择权在球员手中,提高工资我们的投入又将增加至少一千万元,如果这些主力球员全部流失,新疆天山雪豹面对的不仅仅是实力下降下赛季保级难得问题,更有可能连注册关都无法通过,或直接无缘下赛季中甲联赛”(中甲国内球员转会人数目前仍然实行“5+3”的方案,各队可以引进5名21岁以上球员、3名21岁以下球员。)聊起续约问题,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满脸愁容。

  从2014年成立至今,投资少,一直是困扰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最大的难题。2016赛季,在动辄过亿元的中甲联赛中,投资不足3000万元的天山雪豹在中甲投资排行榜上排名倒数第一,虽然凭借球队的努力,球队提前7轮保级,但赛季结束,新赛季资金的筹备问题又一次摆在了俱乐部以及投资人的眼前。

  记者了解到,自接手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三年来,乌鲁木齐君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包含购买股份和后期投入,投入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对于这家中小型房地产公司而言是个巨大的投入。自2014-2016年3年间,俱乐部的股东由原来的5家变为了目前君泰集团一家,看似加速了俱乐部的本土化,但事实是因为没有其它企业愿意接手,君泰集团只能自己扛着。 根据中甲联赛的统计,2016赛季,新疆天山雪豹主场全年观众人数仅39226人,场均仅2600余人,在中甲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新疆低迷的球市也使得俱乐部招商非常的困难,几乎年年裸奔,包括主场租赁费,安保费,球员食宿,工资,客场出行等全部费用都要由投资人君泰集团承担。“我们欢迎新疆社会各界的英雄豪杰一起联合发展新疆的足球事业。但是目前没有人愿意和君泰一起扛新疆足球这面大旗”孙爱军说。

  除了资金的问题,球队本土化的问题一直也困扰着俱乐部的发展,这三年来,不少新疆球迷和新疆足球的管理者一直提出加速球队本土化进程,但这并不符合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规律,而一味的追求本土化,也使得一些外地球员找不到归属感。“无论教练还是球员,远离家乡来新疆踢球或者执教都不容易,原本薪资就没有内地俱乐部高,还不受待见,这也让球员们很寒心,这也是球队续约难的问题之一”孙爱军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28726.shtml report 1286 近日,刚刚从中乙冲上中甲联赛的河北保定荣大因各种问题面临远走他乡,而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目前也同样遭遇到了危机,球队超6成球员在年末合同到期,目前为止预约问题没有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