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戈芬替补上场将战小德 穆雷逆转锦织圭创总决赛耗时记录

菁英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第5日赛程:小德战戈芬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麦肯罗组由德约科维奇领衔,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重炮手拉奥尼奇、两位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和蒂姆,而伦德尔组则汇集了新科世界第一穆雷、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和锦织圭以及西里奇。

  

  第五日赛程 - 周四,2016年11月17日(与伦敦时差8小时,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中央球场 17日20:00开始

  [3] 布莱恩兄弟 vs [7] 休伊/米尔尼

  不早于22:00

  [2]德约科维奇 vs [9替补]戈芬(孟菲尔斯因伤退赛)

  18日2:00开始

  [2] 杰米-穆雷/索阿雷斯 vs [6] 多迪格/梅洛

  不早于4:00

  [4] 拉奥尼奇 vs [8] 蒂姆

  

  穆雷逆转锦织圭 收获二连胜

  在麦肯罗组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英国本土宠儿、世界第一穆雷迎战日本一哥锦织圭,两人鏖战了200分钟,最终穆雷6-7(9)/6-4/6-4上演大逆转,时隔8年再次在总决赛小组赛前两轮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三局出现状态波动,结果他挽救了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五局穆雷又一次送出破发机会,但是提升了发球状态的他再次化解危机,就这样双方你来我往战至5-5。关键的第11局,穆雷送出首盘第三个破发点,锦织圭在相持中急于变线结果打下网,穆雷保发后6-5领先,压力之下,锦织圭也出现波动,但是日本一哥挽救盘点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中锦织圭敢打敢拼,以6-3率先拿到三个盘点,可惜关键时刻日本人出手略显犹豫,先是相持中连续丢分,随后穆雷被动中截击穿越得手追至6-6,换边之后穆雷拿到盘点,不过锦织圭也顽强化解,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9-9再次换边,锦织圭追打重复落点拿到第5个盘点,拉锯战中穆雷回球出边线,锦织圭11-9拿下这个抢七,盘分1-0领先。

  第二盘,锦织圭开局体力下滑明显,穆雷趁势连破带保以2-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4-2领先,没有放弃的锦织圭在第8局找到机会实现了回破,但是日本人消耗了太多体力,穆雷再次破发5-4进入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抵挡住了锦织圭的反扑,艰难的保发,6-4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开局,锦织圭惊险保发,但是此后日本人的状态有所下降,发球状态急转直下,穆雷则在底线展开攻击,并完全掌管了比赛节奏,连保带破取得5-1的领先。顽强的锦织圭随后抓住穆雷状态波动期连追3局至4-5,但是英国人还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6-4拿下决胜盘,惊险逆转取得两连胜。

  瓦林卡双抢七险胜西里奇

  3号种子瓦林卡摆脱了上轮输给锦织圭的低迷状态,以7-6(3)/7-6(3)险胜近来状态不俗的西里奇,拿到了本届总决赛的首胜。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瓦林卡将死磕此前两连胜的穆雷,力争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伊始,西里奇就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率先保发,以1-0领先。瓦林卡摆脱了上轮输给锦织圭的消极影响,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展开了精彩的对攻大战,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来到4-4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九局的西里奇开始向瑞士人试压,但三届大满贯冠军还是在化解盘点后保发,把比分紧咬成5-5平。双方随后都拿下了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瓦林卡提升了底线击球的韧劲,并很快就以6-2拿到了盘点。虽然西里奇随后追回一局,但瓦林卡还是凭借漂亮的高压扣杀拿下首盘胜利,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7-3。

  

  展开反击的西里奇在次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轰出精准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瓦林卡稳住了阵脚,随后利用正手大斜线进攻实现了回破。挽救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瑞士人就以3-2反超比分。两人随后都在发球局送出了Love Game,西里奇在第八局轰出精准的Ace球后,将比分追成4-4平。盘末阶段瓦林卡与西里奇均在发球局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最终比分形成6-6平后,只能再次以抢七决胜。这一次仍然是瑞士人依靠更高质量的进攻以7-3取胜,拿到本届总决赛首胜的同时,也保留出线希望。

  穆雷联手锦织圭创总决赛耗时纪录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穆雷鏖战200分钟才逆转了锦织圭,取得小组赛两连胜。200分钟的鏖战,创造了年终总决赛三盘两胜制以来耗时最久的纪录,赛后穆雷直言疲惫:“显然我很累,比赛结束后我去泡了冰浴,这能有所缓解,但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让身体完全恢复,我想明天我的身体会有些酸痛,但很庆幸我还有一天时间可以休息。”

  

  随后穆雷复盘了比赛情况:“第一盘和第二盘前半段,多拍相持中我几乎得不到分,在他的发球局里我很难快速拿到分,多拍回合一个接一个,这很艰苦,他回球的落点覆盖全场,我不得不不停的跑动、尽全力把球回到他的场内,直到第三盘这样的状况才有所好转。”

  “我们交手了大概10次11次,只是今年这几次变的特别艰难,每一次都打了很久,希望下次见面不会像今天这样。”穆雷最后说道。

瓦林卡:只想尽力去击败穆雷

  瓦林卡在今年ATP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小组赛中以7-6(3)/7-6(3)险胜西里奇,取得小组赛首胜。

  “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很开心能以我平时赢球的方式拿下比赛。肯定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两个抢七。我认为今晚的比赛水平很高,对很多环节我都很满意,在场上的精神状态、移动状态。我也有一些不错的防守,一些多拍来回。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瓦林卡在赛后说道。

  

  如果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瓦林卡两盘击败穆雷,而锦织圭又战胜西里奇,那么瓦林卡和锦织圭将携手出线,“我并不是太关心这些。我所知道的就是我还有机会出线,我需要赢下比赛。这是我所知道的,这是我一直努力想做到的。我会尽我可能打出最棒的网球,去击败世界第一,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交手过很多次,目前为止他打出了生涯最棒的网球,这将会很有趣。我很开心在他的主场面前打球,这肯定是一种很棒的氛围。”

  (新闻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32371.shtml report 4664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第5日赛程:小德战戈芬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麦肯罗组由德约科维奇领衔,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重炮手拉奥尼奇、两位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孟菲尔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