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田联有意在十年内让非洲举办一届田径世锦赛

田径大本营mp 阅读(0) 评论()

  

  田径大本营

  日前,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态,非洲将在十年内举办一届田径世锦赛。

  “我以前曾是运动员,现在是国际田联主席,我非常希望我所从事的项目,能在越来越多‘健康’的国度生根发芽。”塞巴斯蒂安·科说,“非洲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我已经开始跟非洲的同仁们商讨举办世锦赛的事宜。”

  

  “既然我们都说田径是全球运动,那么就应当面对挑战、创造条件,来证明田径的国际化。”塞巴斯蒂安·科说。

  他非常赞成奥运会在世界各大洲间交替举行,而不是只在一两个地方办。

  “我们需要促进运动员不断‘更快、更高、更强’,同时也应当吸纳越来越多新的‘目的地’来承载运动员以及运动项目本身的发展进程。”塞巴斯蒂安·科补充说,“这条路并不容易,我们需要直面各种情况,包括政治、文化,以及气候等等。我们需要找到一条路径,吸引一些城市愿意主动去举办奥运会或是世锦赛。”

  其实,面向非洲的进程已经开启。今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次落户非洲(见下图)——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了其中一站(取代此前的纽约站)。而明年7月,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U18)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

  

  而接下来的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地点也已确定,分别是2017年英国伦敦、2019年卡塔尔多哈、2021年美国尤金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59502.shtml report 1605 田径大本营日前,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态,非洲将在十年内举办一届田径世锦赛。“我以前曾是运动员,现在是国际田联主席,我非常希望我所从事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