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啥武磊能候选亚洲足球先生?他说里皮像极了恩师徐根宝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度过连绵阴雨的前几天集训后,伴随着国足热身赛5比0大胜武汉卓尔,昆明从9日开始放晴。

  国足这几天训练都安排在15时30分进行,这正是一天中日照最好的时间,海埂基地的训练场上,阳光普照。

  里皮能否在几天后给国足带来阳光还不得而知,但至少赛前,又有好消息传来。

  在亚足联公布的2016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中,武磊和阿联酋中场球员奥马尔、伊拉克前锋哈马迪一同在列。

  对于入选,武磊看得很淡,他对记者说:“入选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即使这次没有当选,下次继续冲击。”

  

亚冠6次MVP+四夺本土射手王

  国足12强赛最难过的中国球员是谁?应该就是武磊了,在社交网络上他曾被各路口诛笔伐,但这些年,他就是表现最稳定的本土球员。

  亚足联对于亚洲足球先生评选要求中,球员在亚足联比赛中的表现至关重要,尤其是MVP次数。简单来说,世预赛单场最佳25分,亚冠单场最佳15分,同时每张红牌扣10分,每张黄牌扣5分。

  在高洪波时代,高家军阵中的其他前锋是姜宁、郜林、于大宝、张玉宁。而替补席上的这四位前锋,联赛进球数总和不及武磊一人。

  武磊代表国足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40强赛比赛,还代表上海上港参加了本年度的亚冠联赛。

  这其中,国足比赛武磊在40强赛最后一场与卡塔尔比赛中打进1球,亚冠资格赛、小组赛和淘汰赛比赛,武磊总共打进7球,帮助上港打进了亚冠8强。

  在全部亚冠比赛中,武磊总共获得了6个MVP,他在亚冠的最高光表现就是1/8决赛主场和东京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绝杀对手。

  

  武磊在亚冠中表现出色。

  对于入选,武磊自己也说:“我觉得可能就是亚冠中比较好的表现,帮助我入围了最后的三名候选人名单。”

  除了亚冠MVP外,武磊今年还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了14个进球,连续第四个赛季拿到本土最佳射手。

  从2013年参加中超开始,武磊四年进球数分别为:15球、12球、14球、14球。恩师徐根宝说:“希望明年把土字去掉,拿到联赛真正的最佳射手。”

  而根据足球数据统计网站“clubworldranking”2016年11月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全球射手排行榜的前100名中,中超有7位球员入选,武磊是唯一的本土球员。

  他凭借全年21个各项赛事进球获得了1898分,排名第32名,力压英超名将哈里·凯恩。

  

  里皮说“我们都是有能力的”

  虽然在国家队,有人诟病武磊的进球能力,但武磊的中前场跑动主要以骚扰对方组织为主,为此他付出的大量中场游走奔跑都是结果和数据所很难直观体现的。

  但从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表现来看,阿联酋球星奥马尔无疑更好一些。

  他所在的阿尔艾因杀进了本年度亚冠决赛,奥马尔拿到了8个亚冠单场MVP,同时阿联酋国家队世预赛成绩也明显好于国足,奥马尔也拿到了两个世预赛单场MVP。

  “我知道奥马尔,他和我同龄。从今年整体情况来看,奥马尔比我更有机会。”武磊和奥马尔都出生于1991年,人称“海湾梅西”的奥马尔比武磊大两个月,“如果没有机会获奖,以后会再努力,争取再冲击。”

  现在说完全没有机会还为时过早,武磊今年还剩下最后一场世预赛,就是11月15日和卡塔尔的比赛。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武磊必须帮助国足战胜卡塔尔。

  

  训练场边的里皮。

  对于里皮到来后的变化,武磊说出了“自信”这个词。

  “他来了之后跟我们强调,认为我们的能力都很出色,就是比赛的时候缺少自信,俱乐部的表现会比国家队更自信一些。”武磊说。

  “里皮一直向我们强调,我们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哪怕有一丝机会,都要求我们不要放弃,认为我们都是有能力的。”

  而在具体技战术打造方面,武磊透露里皮在进攻中要求很细致,非常注重前场球员小范围之间的配合。

  “里皮的战术要求和徐根宝指导当年带我们时差不太多,进攻时比较强调接应、跑位和默契的配合,防守也是属于那种压迫式防守。”

  有了年初战胜卡塔尔的经历,武磊认为国足这场比赛会占据心理优势。“我们高原主场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也在这里练了十天,配合越来越默契,拿下对手是所有人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赛搏公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80731.shtml report 3733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度过连绵阴雨的前几天集训后,伴随着国足热身赛5比0大胜武汉卓尔,昆明从9日开始放晴。国足这几天训练都安排在15时30分进行,这正是一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