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小德69分钟2-0速胜戈芬 三战全胜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小德赢球
小德挺进四强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继续保持出色状态,耗时69分钟6-1/6-2总分2-0速胜戈芬,小组三战全胜挺进四强。

  卫冕冠军小德本赛季拿下澳网和法网冠军后,状态出现明显下滑,美网决赛输给瓦林卡后,在巴黎大师赛上积分被穆雷超越,丢掉了连续122周世界第一的位置。小组赛前两轮小德状态出色,连胜蒂姆和拉奥尼奇率先锁定一个四强位置。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手是戈芬,因为孟菲尔斯退赛小组最后一场由第一替补戈芬顶替,此前已经两连败丧失出线机会。两人此前交手4次,小德4战全胜保持不败。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进入状态较慢,首局一上来就接连出现两个双误,随后小德及时调整状态,连得四分保发1-0领先。第二局中小德一度逼出40-40平,戈芬顽强保发1-1平。小德随后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小德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戈芬出现双误丢掉这局。小德随后保发第五局4-1领先,第六局中小德40-0获得三个连续破发点,戈芬挽救两个破发点再度丢掉发球局,小德5-1来到发球胜盘局,轻松完成保发后6-1拿下首盘。

  第二盘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1-1平。第三局中戈芬网前打丢反拍直线,小德40-0获得三个连续破发点,戈芬随后正拍出界遭遇破发,小德随后保发第四局后3-1领先。第五局戈芬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小德相持中正拍击打重复落点,戈芬救球不及再遭破发。随后各自完成保发,5-2进入小德发球胜赛局,戈芬一度40-30拿到破发点,

  最终,经过1小时09分钟比赛,卫冕冠军小德直落两盘,6-1/6-2总分2-0击败比利时选手戈芬,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五连胜,小德也以三战全胜战绩小组出现,强势挺进总决赛四强。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7/n473484743.shtml report 1160 小德挺进四强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继续保持出色状态,耗时69分钟6-1/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