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再创巅峰成MVP大热 CP3依然是NBA最强大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赛季之初的MVP榜单上的前十名,从哈登,威少,詹姆斯,到伦纳德,德罗赞,甚至到利拉德,可就是没看见一个人的名字。而在之后的一周,这个人不但出现,而且强势成为联盟第一,那就是保罗。本赛季的保罗被各方无情的忽视,但是他依然是联盟最有实力的控卫,依然是这个所谓控卫时代的最强大脑。

  这个一个控卫横行的年代:哈登场均30分12次助攻成为最强的一号位,威少30分三双如同霹雳一样横行,欧文的极速运球,利拉德也现在场均30分,库里13个三分再次刷屏……越来越多人开始忽略了保罗,这个在过去9年的时间成为联盟第一控卫的人,却没有人提及。然而,不管那些超级一号位怎么变,保罗的“稳”始终是以不变应万变。开赛之后带领快船10胜1负,保罗在综合效率榜、抢断榜、防守效率、防守端胜利贡献值、48分钟胜利贡献值、防守BPM正负值、胜利贡献值和综合BPM正负值方面——全,部,第,一!当所有人都在遗忘保罗的时候,船长保罗依然是引领快船前进最亮的一盏明灯。

  保罗新赛季场均19分,场均得分下降0.5,但是出手却比上赛季足足少了2次。就是因为保罗将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了最高的42%,场均2.4个三分也是生涯新高,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三分命中率更是创造了生涯的纪录,高达47%。此外保罗场均5.5个篮板职业生涯新高,场均8.5次助攻虽然是生涯第三低,但是失误竟然只有1.73次,生涯最低值。这样保罗依然是联盟助攻失误比的王者。更疯狂的是,他的2.9次抢断也在创造生涯的新纪录,这真的不像是一个已经打了12个赛季的一号位。

  保罗的稳,是快船能够稳定航行的根本所在,现在保罗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亲力亲为,什么事情都事必躬亲,而是在关键时刻做出最有效率的选择,进攻或者防守,甚至三分球也能解决问题。这些年联盟欠了保罗一个MVP奖杯,而命运欠了保罗一个西决地板,在上赛季季后赛快船如此兵强马壮,各方面达到最佳的时候,保罗戏剧性的手掌骨折让他的命运再次添加了一点悲凉的色彩。但是保罗却在新赛季完成了一次职业生涯最巅峰的蜕变。或许太多人都已经忘记了,保罗是新世纪之后惟一一个两次打出了20分+10助攻的组织后卫,现在的哈登正在以一个二号位的身份在客串一号位,难怪里弗斯感慨:保罗是这个联盟最后的几个纯正的控卫了。当库里在尽情的玩三分杂耍的时候,当威少横刀立马的时候,当哈登一个人玩酷助攻的时候,保罗的那种原汁原味的“控场”才是这个联盟一号位的最本初的还原,和对这个位置最精确的描述。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336586.shtml report 1515 赛季之初的MVP榜单上的前十名,从哈登,威少,詹姆斯,到伦纳德,德罗赞,甚至到利拉德,可就是没看见一个人的名字。而在之后的一周,这个人不但出现,而且强势成为联盟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