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弗斯打造快船完美体系 球员各司其职初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上个赛季,格里芬的场外事件曾闹得沸沸扬扬,而此事发酵后的代价是——格里芬被停赛,格里芬因伤赛季报销……如此“无脑”的代价就是让保罗的出场时间增加,间接导致了保罗在季后赛中的受伤,最后如你所知,开拓者竟然淘汰了快船进入了西部半决赛!

  现在,格里芬强势回归了,他甚至变得比受伤前更加全面,从前我们只知道格里芬有恐怖的爆发力,有全面的进攻技巧,可赛季至今,格里芬向人们展示的是他更加全面的能力——他不再愿意单纯看着小乔丹去收下篮板球了,于是就有了他11场比赛以来有7场比赛篮板上双的表现——当然这7场比赛,他也全部拿下了两双的数据,除此之外他还在大胜活塞的比赛中拿下了13分10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的准三双,这也正是里弗斯本赛季多次赞扬格里芬的原因所在,现在的格里芬打球更聪明了,在球队过去的11场比赛中,格里芬有5场比赛至少送出5次助攻!

  格里芬“给力”了,对于快船而言不仅是进攻端的压力减轻了,就连小乔丹在防守端的压力也不再如从前那般吃力,赛季至今的多场比赛,小乔丹甚至不需要出场30分钟以上——这在上赛季是很难想象的,但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中就出现了5次,更难能可贵的是,小乔丹仅有1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了35分钟……如此安排,对于小乔丹的健康也是大有裨益的。不仅如此,小乔丹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似乎也较过往几个赛季有了很大提升,46%的罚球命中率虽然在全联盟依然是数不上的,但这已经是近5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了!

  其实对于现在的快船而言,里弗斯在夏天最满意的引援应该是从竞争对手勇士那里挖来了斯佩茨——现在斯佩茨已经成为了快船内线轮换的重要利器,他的投射范围丰富了快船的战术,场均9.5分已是快船的第6号得分手!

  至于球队的外线,他们似乎从来不担心这个,在保罗-皮尔斯淡出球队轮换之后,克劳福德和雷迪克这两大利器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尤其是雷迪克经过了赛季初的糟糕手感之后,近几场已恢复从前的手感。巴莫特和小里弗斯的表现虽然不能直接从数据统计上表现出来,但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主帅里弗斯放心。

  正是这些主力轮换在里弗斯体系中的各司其职,且表现得足够完美,才能确保快船有如今的这个战绩。或许,现在里弗斯祈祷的就是球队保持足够的健康,毕竟两大攻击高手克劳福德、雷迪克都不再年轻了。(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399946.shtml report 1562 上个赛季,格里芬的场外事件曾闹得沸沸扬扬,而此事发酵后的代价是——格里芬被停赛,格里芬因伤赛季报销……如此“无脑”的代价就是让保罗的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