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拉奥尼奇轰14记ACES球 2-0蒂姆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最后一轮中,4号种子拉奥尼奇展现了强劲的发球能力,轰出14记ACES球直落两盘,7-6/6-3总分2-0击败蒂姆,拉奥尼奇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总决赛四强。

  拉奥尼奇本赛季打进温网决赛创造生涯最佳战绩,得以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首战击败孟菲尔斯后,第二轮中两个抢七不敌小德。小组最后一轮对手是蒂姆,后者也是取得一胜一负战绩,两人将为出线权展开直接对话。两人此前只有1次交手,本赛季辛辛那提八强中,拉奥尼奇直落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拉奥尼奇一上来就是lovegame完成保发,蒂姆随后轻松保发第二局1-1平。此后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手发球局,拉奥尼奇强有力的发球让蒂姆没有机会破发,蒂姆底线移动拉奥尼奇同样难以招架。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拉奥尼奇2-4落后下连得4分6-4获得盘点,蒂姆挽救一个盘点后,拉奥尼奇凭借一记ACES球拿下抢七。首盘比赛拉奥尼奇轰出12记ACES球,先胜一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蒂姆没能从上一盘的抢七中走出来,拉奥尼奇40-0拿到破发点,蒂姆挽救一个破发点,随后相持中反拍对角出界遭遇破发,拉奥尼奇第二局顶住了蒂姆的反攻,连续通过发球得分实现保发2-0领先。第三局拉奥尼奇40-15再次获得破发点,蒂姆顽强实现保发。随后比赛各自完成保发,5-3后来到蒂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40平后蒂姆反拍下网送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尽管蒂姆随后挽救赛点,但在第二个赛点上正拍下网,拉奥尼奇完成破发后6-3胜出第二盘。

  最终,经过1小时30分钟比赛,4号种子拉奥尼奇直落两盘,7-6/6-3总分2-0击败蒂姆,以两胜一负战绩小组第二挺进总决赛四强。整场比赛拉奥尼奇发球环节表现强势,轰出14记ACES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6%,在拉奥尼奇强劲发球下蒂姆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拉奥尼奇则是6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492533.shtml report 882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最后一轮中,4号种子拉奥尼奇展现了强劲的发球能力,轰出14记ACES球直落两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