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先发只是幌子?湖人板凳5人组净胜分高居联盟第3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18日,洛杉矶湖人队打完前12场比赛,湖人队战绩为7胜5负,西部排名第七位,替补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湖人队替补表现叹为观止,场均共得50.6分,他们替补得分比联盟任何球队板凳都要多。路-威廉姆斯场均15.6分,乔丹-克拉克森场均14.8分,威廉姆斯、克拉克森、英格拉姆、小南斯、布莱克组成湖人替补五人组,这五人不仅是联盟最强替补组合,而且还是最具创造力的五人组。

  联盟当中上场时间超过80分钟的五人组当中,湖人队这套替补阵容每100回合可以得到107.8分,每100回合丢88.9分,净胜对手18.9分,仅比洛杉矶快船队(31.8分)和休斯敦火箭队(21分)少,排在联盟第三位。快船队五人组是保罗、格里芬、小乔丹、雷迪克和巴莫特组合,火箭队五人组是哈登、埃里克-戈登、阿里扎、里安-安德森和卡佩拉,接下来第三是湖人替补五人组。

  湖人替补五位球员上场就能发生不可思议的事,季前赛当中沃顿试验过不同轮换组合,将威廉姆斯和克拉克森放入替补阵容,尼克-杨和拉塞尔在首发当中搭档,沃顿这个决定得到回报,尼克-杨复苏,第二阵容让湖人队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对阵。

  威廉姆斯曾在2015年获得过最佳第六人,大部分时候打着替补角色,最主要变动是克拉克森进入第二阵容,上赛季克拉克森首发79场比赛。面对不同对手时候,湖人队能拿出不同阵容,湖人对阵篮网和国王时候,沃顿用莫兹戈夫和兰德尔双塔,沃顿想打小个阵容时候前场用兰德尔和小南斯。

  克拉克森说:“不管是大个阵容还是小球战术,我们都能够不停赢球。”小沃顿重用替补阵容可以避免球员登场时间过多。湖人队12场比赛里有10场,替补得分比对手要多,兰德尔对篮网队比赛里拿下17分14篮板10次助攻三双数据,英格拉姆防守能力得到小沃顿肯定,比赛最后阶段小沃顿将英格拉姆留在场上。接下来湖人队遇到四连客,对手分别是新奥尔良鹈鹕队、公牛队、猛龙队和灰熊队,这将继续检验湖人队替补深度。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529558.shtml report 1203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18日,洛杉矶湖人队打完前12场比赛,湖人队战绩为7胜5负,西部排名第七位,替补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湖人队替补表现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