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6亿!曝苏宁豪购英超版权 英媒惊呆:比美国富

  

  英超是如今世界上最火爆的足球联赛,这一点从英超近年水涨船高的转播费用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在中国,英超也拥有巨大的球迷群和关注度。来自美联社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的苏宁集团以5.6亿英镑的价格买下了2019-20赛季开始,3个赛季英超在中国大陆的英超独家媒体版权,巨额报价让英国媒体非常吃惊。

  《太阳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现在英超在中国的版权只有每年1600万镑,不过现有版权方的合同将在2018-2019赛季后到期。苏宁集团则抢下了2019-20赛季开始的3个赛季的转播权,总价高达5.6亿英镑。

  

  这意味届时中国将会超过美国成为英超卖出的最贵的海外转播权交易。美国的NBC电视台此前花费8亿买下了英超6个赛季的转播权,平均每年的价格高达1.33亿英镑。而苏宁每年出价则高达1.87亿英镑。

  不过海外版权卖的再高,距离英国国内仍有差距。天空体育和电信体育此前花了51.4亿英镑才买下了英超3个赛季的国内转播权,平均每场比赛价值超过1000万。巨额的转播收入得以保证英超各队从中分到巨额的分成,这是英超相比于其他联赛最大的优势。

sports.sohu.com true 济南交广体育大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533056.shtml report 700 英超是如今世界上最火爆的足球联赛,这一点从英超近年水涨船高的转播费用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在中国,英超也拥有巨大的球迷群和关注度。来自美联社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的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