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家都在说林丹,不如多关注国羽小将

先锋乒羽 阅读(0) 评论()

  

  先说11月17日最大的“那个”事情。

  11月17日早上一起床,大概九点半的时候,小全平静地洗漱完,刚走出洗手间,同事还躺在床上半梦半醒,当时小全只看到他正在拿着手机在看什么东西,他看到我已经走出洗手间,立马向我说出了五个字:“林丹出轨了。”

  

  我当时诧异的表情相信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就好像是终于见到了被雷劈中的人一样。于是,整个一天,中国公开赛的气氛完全是变了,记者们议论纷纷,观赛已经变得没有了那么重要,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微博上已经是炸锅的状态,不断地有人人肉挖出新的消息,也有无数的粉丝在此事的主角微博上各种留言,里面包括了很多谩骂、力挺还有风凉话。

  

  

  

  首先小全觉得对于我自己还是挺打脸的,因为在上一《先锋周刊·全知道》的节目中,小全还在稿子里面说起谢杏芳生娃的事情,我说谢杏芳退役以后她和林丹是球迷心中的“完美情侣”,可是节目播出之后不到一天,林丹出轨的消息不偏不倚就发了出来,频道的同事们在微信上可拿这事当笑话了,小全面对他们只能表示很无奈,因为这事太突然,只怪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还有好多不懂球的妹子竟然跟我留言,说“感觉不会再爱”了,小全心想:呵呵,关你啥事。

  

  抛开杜蕾斯和其他品牌玩出来的梗,其实就我的观点来看这个事情的话,我觉得我们要把这件事和陈赫的出轨要分开来看,因为只有演艺明星才有“劣迹明星封杀令”这一说,而体育明星的劣迹事件对于明星本身来说好像影响不会比演艺明星大。

  

  这也有很多例子可以举,比如游泳运动员孙杨,没驾照开豪车可是违法啊,他在今年奥运会不也备受关注,比如篮球明星科比,打了官司之后不还是一条好汉。所以小全觉得对于球迷来说,极度崇拜林丹的很大一部分人将会在内心把林丹请下神坛,包括朋友圈那些不懂球但只觉得林丹帅的妹子,但是理性真球迷们应该会在一边关注此事进展,一边继续欣赏林丹的以前的经典战役,并且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在老婆面前批评林丹几句:丹哥怎么能这样,老婆你看我就不会。

  李茵晖的好日子

  李茵晖在11月17日这个绯闻满天飞的日子里算是成功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力,首先的炸点是她和黄东萍战胜了里约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比赛打到最后一局最后阶段的时候,两个“假小子”的冲击心态与鸡血状态让日本组合有点发懵,黄东萍和李茵晖的起跳庆祝动作也让我们记忆深刻。

  

  赛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显得特别失落,日本女双组合每次打完比赛的那种特有的自我羞耻气氛也显露无疑,而黄东萍和李茵晖这边,则成了爆冷的热点新闻,采访中两人都感觉还在比赛的兴奋当中,黄东萍说她们没有想结果,就是拼她们(日本组合),每一个球都是在冲击的状态。说到这里我想起李永波总教练在今年汤姆斯杯中国队输球之后曾经说过,年轻球员冲击的心态能够让球员有超常的发挥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所以对于这对女双组合,我们可以多多地关注,要相信她们在取得一定的好成绩之后,也能守住荣誉阵地。

  

  接着,李茵晖和张楠搭档混双对阵奥运会的银牌组合吴柳莹/陈炳顺。这场比赛,陈炳顺的发挥不佳,导致马来西亚混双两局败下阵来,比赛中吴柳莹跑动较多,也担起了很多责任,陈炳顺的进攻和跑动比较慢半拍,陈炳顺说丹麦赛上的受伤对于他来说的竞技状态影响较大,之前的两站赛事也是以退赛告终,这一次的比赛他的脚伤恢复了百分之六十到七十,所以没打好也很无奈。不过反观这对大马混双组合,吴柳莹在比赛中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她在前场的能力值已经是非常之成熟且强大啊。

  所以啊,李茵晖11月17日两场比赛都赢了,分别对阵的是奥运冠军和奥运亚军。在女双赢球之后,记者问了李茵晖在和黄东萍与张楠搭档上有什么感受上的区别,李茵晖说项目不一样不能相提并论,并且她说自己可能在场上可能犯错比较多,张楠和黄东萍都会提醒自己,如果说真的要提意见的话,那还是对女孩子(也就是黄东萍)比较好说一点。小全心想那倒也是,因为只要是有个黄金段位玩家带你上分,这属于天赐的良机,你一般还是不会喷别人的。

  

———————————

(文|全俊骏 整理编辑|锋妹)

(有一种爱是将先锋乒羽公众号置顶

  返回公众号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打开“公众号置顶”,这样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羽你相见了!

  点击阅读原文【看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先锋乒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553472.shtml report 3509 先说11月17日最大的“那个”事情。11月17日早上一起床,大概九点半的时候,小全平静地洗漱完,刚走出洗手间,同事还躺在床上半梦半醒,当时小全只看到他正在拿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