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中超最佳引援 扎哈维PK马丁内斯之最佳前锋

体育赛事集 阅读(0) 评论()

  【导读】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 2016赛季的中超正式进入金元时代,各个球队的重磅引援震惊世界,但是也有一些物超所值的引援令人刮目相看,扎哈维和R-马丁内斯就是其中的代表。

  

2016中超最佳引援 扎哈维PK马丁内斯之最佳前锋

  2016赛季已经降下了帷幕,但多年以后,这个赛季都会被中国球迷反复提及并津津乐道,原因就是这个赛季中超的整体投入,在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5年80亿转播费的刺激下,中超的引援花费史无前例。

  在各支球队的军备竞赛中,前锋是最受重视,也是投入最多的位置,哪怕是实力偏弱的球队,也寄希望于能够觅得一名高效的前锋,这样,就算是打防守反击,也有爆冷强队的希望。那么,本赛季中超最佳前锋引援到底是谁呢?

  

2016中超新援射手榜

  在本赛季中超射手榜上,占据前六名的,全部都是在球队效力1个赛季以上的球员,能够挤进射手榜前十的,只有四名新加盟的球员。他们都打进了11个进球,并有不同次数的助攻。

  如果仅从个人的进球和助攻的数据来说,那么埃尔克森和特谢拉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引援,不过,如果看进球的效率,那么广州富力二次转会引进的扎哈维,江苏苏宁二次转会引进的R马,效率才更高。

  而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天津泰达花费190万欧元转会费引进的迪亚涅,上海申花270万欧元引进的马丁斯,更加物美价廉。重庆力帆引进的费尔南多没有公布转会费,有传言大概是150万美元,如果真是这么便宜的话,那么性价比也是超高。

  如果综合考量,最佳前锋引援最有力的争夺者,是江苏苏宁的R马、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原因是,锋线球员除了进球之外,其本身对于球队的战术作用,也是重要的评价标准。同样具备战术作用的特谢拉其实也很有竞争力,但他的转会费实在太高了,当然用他跟上海上港的胡尔克相比,苏宁的引援还是相当成功的,但是跟上面三位相比,性价比略显不足。

  而其他几名前锋,要么是出勤率不高,要么仅仅只是球队的前锋,战术作用不够突出,包括小摩托在内,反击是把好手,但没到提升球队整体进攻质量的水平。

  

扎哈维、埃尔克森、R马数据对比

  在上述的三人当中,R马的场均进球率是最高的,并且他的加盟,直接唤醒了江苏苏宁的前场攻击力,在他的带动下,特谢拉、吉翔、吴曦、谢鹏飞等球员,都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R马加盟球队之前,江苏苏宁18场中超,打进25个进球,场均1.4球,而他加盟之后,苏宁12场打进28个进球,场均2.3球,可以说,R马让苏宁的攻击线上了一个档次。

  埃尔克森加盟上海上港之后,论进球能力,实际上比不上在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时期,在13、14两个赛季,他都打进过28个进球,不过,本赛季埃尔克森助攻能力大增,12个助攻并列中超助攻榜榜首。

  扎哈维加盟广州富力,其战术意义甚至比R马之于江苏苏宁更大,可以说,有没有扎哈维,广州富力完全就是两个档次。15次出场,11个进球6次助攻,足协杯上还有6个进球,扎哈维几乎以一己之力带起了广州富力。

  因此,本赛季的最佳锋线引援,应该在R马和扎哈维之间产生,而他们无论是个人的攻击力,对于球队的作用,转会费,都非常接近,不过,R马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那就是年龄,1994年出生,今年才22岁,这让他的未来更值得期待。从这个角度来说,R马应该是本赛季中超最佳锋线引援。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赛事集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575638.shtml report 1999 【导读】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6赛季的中超正式进入金元时代,各个球队的重磅引援震惊世界,但是也有一些物超所值的引援令人刮目相看,扎哈维和R-马丁内斯就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