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穆雷直落两盘胜瓦林卡 三战全胜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最后一轮中,世界第一穆雷延续了出色的状态,6-4/6-2总分2-0击败瓦林卡,以小组三战全胜战绩挺进半决赛。

  穆雷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的突破,温网和奥运会连续夺冠后,连夺中网、上海大师赛、维尔纳赛和巴黎赛四站冠军,积分超越小德首登世界第一。年终总决赛上,穆雷逆转锦织圭击败西里奇,但目前仍旧没有确保一个四强席位。最后一轮穆雷遭遇瓦林卡,后者是本赛季美网冠军,两人此前16次交手中,穆雷9胜7负稍占优势。

  第一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首局一上来就是lovegame完成保发,穆雷随后保发第二局1-1平。第三局穆雷逼出40-40平,随后瓦林卡凭借ACES球完成保发,穆雷随后lovegame保发后2-2平。各自保发后,第七局中40-40平后瓦林卡反拍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穆雷网前截击完成破发4-3。穆雷保发第八局5-3领先,第九局中穆雷连选错失4个破发点,瓦林卡艰难保发4-5。接下来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后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瓦林卡还没从首盘后半段低迷中走出,首局15-40遭遇破发点,瓦林卡反拍出界遭破发,第二局中瓦林卡一度获得破发点,穆雷凭借强有力发球保发2-0领先。第三局中,30-30平后相持中瓦林卡正拍出界送破发点,随后穆雷网前截击得分完成破发,3-0领先。第四局瓦林卡截击获得破发点,但这一次依旧没能拿下,穆雷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4-0领先。各自完成保发后,5-2来到穆雷的发球胜赛局,瓦林卡无力回天,穆雷成功保发后6-2拿下第二盘。

  最终,经过1小时26分钟比赛,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穆雷直落两盘,6-4/6-2总分2-0击败3号种子瓦林卡,小组三战全胜挺进半决赛,也是本赛季从中网开始,第21场连胜。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8/n473581991.shtml report 834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最后一轮中,世界第一穆雷延续了出色的状态,6-4/6-2总分2-0击败瓦林卡,以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