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锦织圭落败仍挺进四强 西里奇生涯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最后一轮中,7号种子西里奇先丢一盘情况下,3-6/6-2/6-3总分2-1击败已经提前出线的锦织圭。西里奇夺得职业生涯年终总决赛首胜,锦织圭挺进四强后将对阵小德。

  锦织圭本届年终总决赛表现不错,首战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后,上一轮和穆雷苦战3小时20分钟告负。由于本场比赛之前小组出线竞争对手瓦林卡0-2输给穆雷,锦织圭已经提前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接下来将对阵小德。锦织圭最后一轮的对手是西里奇,后者前两轮连丢四盘先后输给穆雷和瓦林卡。两人此前交手12次,锦织圭7胜5负占优,本赛季两次交手则是西里奇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西里奇首局就遭遇40-40平,随后凭借强有力的发球保发,第二局中锦织圭轻松保发1-1平。第三局中30-30平后西里奇正拍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锦织圭反拍斜线得分完成破发,随后锦织圭保发第四局3-1领先。各自完成保发后,5-3来到西里奇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发力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也是盘点,西里奇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正拍下网送出这局,锦织圭破发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中西里奇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锦织圭正拍出界遭遇破发,西里奇第四局顶住40-40平的压力,保发后3-1领先。第五局中锦织圭依旧低迷,西里奇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随后正拍下网再遭破发,西里奇随后保发第六局5-1领先。锦织圭保发后,接下来进入西里奇发球胜盘局,凭借两记连续ACES球完成保发,西里奇6-2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西里奇40-30逼出破发点,随后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西里奇保发第六局后4-2领先。一路保发后,锦织圭3-5来到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里奇再度发力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也是赛点,锦织圭挽救一个赛点后再遭破发,西里奇6-3胜出第三盘。

  最终,经过1小时53分钟比赛,7号种子西里奇先丢一盘情况实现逆转,3-6/6-2/6-3总分2-1击败锦织圭,夺得职业生涯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锦织圭尽管输掉本场比赛,但已经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接下来将和卫冕冠军小德争夺决赛席位。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9/n473585106.shtml report 1029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最后一轮中,7号种子西里奇先丢一盘情况下,3-6/6-2/6-3总分2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