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拉松大满贯:不得不知的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自2006年设立的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包含六个马拉松赛事: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这些比赛可以说是马拉松运动的最高水准了。

  之所以称他们是有着最高水准的马拉松赛事,主要因为几项赛事组织非常到位,都设置了规模很大的博览会,路线出色,参赛者热情度高,且配套活动很丰富。除了这些优点,完成了六大赛事的跑者还可以向MMJ组委会申请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六星勋章,满足部分跑者收集的爱好。不提只有顶级运动员才能参加的世锦赛和奥运会,许多爱好马拉松的跑者都把能参加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作为目标,可以说六大满贯在马拉松界也是传奇了。那么骚年们有没有想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想法呢?

  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创办于1897年,保持着每年一届的频率,至今已举办了120届,是现金世界上最古老的马拉松。因参赛者太多,波士顿马拉松设置了一定的门槛,就是我们之前科普过的BQ。只有达到BQ的跑者,才有资格报名参加波马。每一届的BQ都是不同的,而近年来随着马拉松赛事的兴起,BQ也变得越来越高了。

  纽约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创办于1970年,是是世界上较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仅次于波马。每年都吸引着很多世界各地的跑者参加,最多超过十万人。纽约马拉松路线连接着纽约市的五个区,还会通过纽约大桥。

  伦敦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是在纽约马拉松后诞生的,创办于1981年。与其他马拉松不同的是,伦敦马拉松参赛者大部分都是通过慈善项目获得参赛资格的,因此吸引了很多社会名流人士的参与。每年为了宣传伦敦马拉松,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慈善捐款。

  柏林马拉松

  

  柏林马拉松赛现已成为世界最好的公路赛之一,多名运动员都曾在此打破过世界纪录。因德国平坦的道路和适宜的温度,更适合选手跑出PB。而柏林马拉松的赛道经过柏林最主要的街道及名建筑,充分体现了柏林的历史底蕴。

  芝加哥马拉松

  

  参加芝加哥马拉松的跑者会经过芝加哥多处地标性建筑,特点是平坦的赛道和气候较为凉爽,因此很容易创造纪录,是跑友们公认的感觉较好的马拉松赛事。创始于1977年。

  东京马拉松

  

  在刚开始准备挑战马拉松大满贯时,往往会听到首马千万不要跑东马,起点太高后面没法跑了之类的话。由于日本专业马拉松赛事较少,因此东京马拉松在刚开始举办时就已经是著名赛事,也是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东京马拉松沿途设置多个会场,有着各式各样的表演,吸引着参赛者和围观群众。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9/n473589450.shtml report 2201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自2006年设立的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包含六个马拉松赛事:波士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