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什么是卡路里,减肥每天摄入多少卡路里?

  什么是卡路里?卡路里热量的作用

  我们身体所需的热量都来自于食物,吃东西时,人体新陈代谢的化学作用把食物分解,转化成热量。热量除了给人在从事运动,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能量外,同样也提供人体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血液循环,呼吸,消化吸收等等。

  我们往往将卡路里与食品联系在一起,也有很多人有误区,认为卡路里是导致肥胖的根本原因。其实肥胖与个人饮食习惯,压力疲劳,缺乏运动都有直接关系,并非单一用摄入卡路里的高低这一个标准来衡量。

  是否造成肥胖也要看你摄入的总能量,若总能量比你消耗的能量还少的话不但不会胖还会瘦。让身体吸收的热量与消耗的热量之间达到平衡才是正确的方式。

  只要卡路里摄取量减少就会变瘦?

  许多人认为只要减少卡路里摄取量就能达到瘦身效果,这样的减肥法一刚开始效果良好,长久下来却会使消耗热量时所需的能量不足,身体便开始囤积脂肪,越减反而越胖。

  我们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严格地说,每个人每天需要的卡路里量是不一定的,和个人的身高、体重、新陈代谢率,运动情况等有关系。

  一天的必要摄取热量公式为:

  身高(公尺)X身高(米)X22X标准体重X25~30。举例来说,身高160公分,其标准体重约56公斤,因此一天的卡路里摄取量约为1400~1680大卡。

  根据WHO组织出版的《热量和蛋白质摄取量》,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800~1900卡路里的热量,男性则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热量。(ps:减重的人每天摄入1200卡路里为最佳!)

  关注微信号:zjjzhi(长按复制),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sports.sohu.com true 健身增肌减脂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9/n473597290.shtml report 1359 什么是卡路里?卡路里热量的作用我们身体所需的热量都来自于食物,吃东西时,人体新陈代谢的化学作用把食物分解,转化成热量。热量除了给人在从事运动,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