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队际赛落幕 隋响64杆助广州逆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精彩落幕。广州队依靠17岁名将隋响创下的个人最低杆数64杆(-8)上演了翻盘好戏,以4杆优势反超前两轮一路领先的北京一队,拿下团体冠军。北京一队和广东一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比拼,由隋响、梁恩旗、宋烨荧、林嘉濠组成的广州队取得了642杆的总成绩,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北京一队以646杆的总成绩摘得亚军,广东一队取得了648杆的总成绩,继去年之后再度获得季军。上届赛事亚军重庆队和海南队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5名。

  广州队进入到决赛轮时落后领先者北京一队6杆,然而他们的“一姐”隋响表现相当出色,从4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转场之后,这位17岁的广州女孩在10号洞和11号洞分别擒获小鸟和老鹰,接着在16号洞再度捉鸟,打出无柏忌的64杆,刷新了个人的单轮最好成绩。

  “今天开头不太好,错过很多小鸟推,但是随后连抓4个中距离的小鸟推,后来就挺顺的。这是我在汇丰赛场的最低杆,也是我个人的最低杆,”17岁的隋响赛后说。尽管隋响连续三天都打出“红字”,尤其是今天的64杆更是为广州队反超夺冠立下大功,但是这位汇丰青少年名将却坚称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不能这么说,在4个队员中取3人的成绩,其他队员也要打得特别好,才能拿下这个冠军。我年龄最大,起到了带头的作用,领队没有给我们压力,没有太在乎成绩,而有些队伍则有目标,所以我们最终获得了冠军。”

  对于因为超龄而不得不在这里告别汇丰青少年赛场的隋响来说,包揽团体冠军和个人赛女子组的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结局。“所有像我们这些年龄的球手,都是从汇丰青少年打出来的,这是我的一个起源地,小时候就打过很多汇丰的比赛,告别战会感觉到舍不得,肯定会怀念汇丰青少年。”

  另一边,北京一队未能保住昨日树立的6杆优势,今天所有4人都打出73杆(+1),难掩与团体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11岁的丁文一赛后懊恼自己在最后2个洞分别错过了3码和4码的小鸟推,而首轮表现出彩的张羽泽则不满自己推杆的发挥,“我今天的推杆特别不好,错过了16号洞的半码小鸟推,心情不好。”在前两天连续交出“红字”之后,北京一队的得分功臣殷小雯终究无法力挽狂澜,不过也立志要在明年夺回冠军,“我明年还会再打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像隋响那样撑起队伍。”

  与此同时,海南队夺得了本届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男子团体的冠军,北京二队和北京一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的第2、3名。广东一队则拿下了女子团体的冠军,广州队和北京一队各自排在女子团队的第2、3位。湖南队获得了本届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的团体道德风尚奖。

  在个人赛的较量中,北京二队的刘雨琦和重庆队的张俊斌在三轮比赛过后都以218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接着在第1个加洞赛上,刘雨琦抓下2码的小鸟推,击败了张俊斌,获得男子组的冠军,广州队的梁恩旗则获得季军。广州队的隋响在三轮比赛中取得了200杆(67-69-64)的总成绩,以9杆优势夺得女子组的冠军。重庆队的韩雨岑和广东一队的任玥各自获得第2、3名。湖南队获得团体道德风尚奖,汇丰青少年代表队的石震和武汉队的周梁若雪分别获得男、女子道德风尚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9/n473610946.shtml report 1426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在广东珠海金湾高尔夫球精彩落幕。广州队依靠17岁名将隋响创下的个人最低杆数64杆(-8)上演了翻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