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穆雷决胜盘抢七2-1胜拉奥尼奇 首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穆雷遭遇3小时38分钟鏖战,先丢一盘情况下决胜盘赢抢七完成逆转,最终5-7/7-5/7-6总分2-1击败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冠军战。

  穆雷本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连夺澳网和法网两个亚军后,温网夺冠后奥运会实现卫冕。进入下半年后穆雷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连夺中网、上海大师赛、维也纳赛和巴黎赛四站冠军后,积分超越小德生涯首次登顶榜首。年终总决赛上,穆雷小组赛连胜三场头名晋级,在半决赛中穆雷对手是拉奥尼奇,两人生涯曾经交手11次,穆雷8胜3负占优,本赛季温网决赛穆雷直落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lovegame完成保发,第二局中拉奥尼奇30-30平后连续发球得分1-1平。各自保发2-2平后,第五局中双方战成40-40平,拉奥尼奇随后接发球反拍抢攻拿到破发点,穆雷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拉奥尼奇第六局又是lovegame保发3-3平。各自保发4-4平后,第九局中拉奥尼奇连续错失多个破发点,穆雷再一次惊险保发,拉奥尼奇保发第十局5-5平。

  关键第十一局中,拉奥尼奇正拍反斜线得分40-15再度拿到破发点,这一次穆雷没能实现保发,双误送出这一局,5-6落后。接下来是拉奥尼奇发球胜盘局,拉奥尼奇40-0后连续错失两个盘点,随后拉奥尼奇发球得分保发,7-5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首个发球局再度遭遇40-40平,完成保发后在第二局向拉奥尼奇发球局发起冲击,40-40平后拉奥尼奇反拍下网送出破发点,拉奥尼奇随后凭借强有力发球保发1-1平。第三局中穆雷再度遭遇破发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穆雷正拍下网遭破发1-2落后。比分落后的穆雷迅速调整状态,第四局后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拉奥尼奇网前截击失误,穆雷回破2-2平。

  穆雷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错失破发点,随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穆雷率先完成mini破发取得4-1领先,随后拉奥尼奇一度实现回破追成5-5平。关键时候穆雷再度破发,随后发球得分7-5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中,拉奥尼奇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拉奥尼奇40-30逼出破发点,穆雷随后连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1-1平。随后各自完成保发4-4平,关键的第九局中穆雷40-0逼出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完成破发后5-4进入发球胜赛局,拉奥尼奇顶住压力40-15拿到破发点,穆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拉奥尼奇网前截击破掉穆雷发球胜赛局5-5平。

  第十一局中40-40平后,拉奥尼奇双误送出破发点,穆雷随后再度破发6-5夺回优势,第十二局穆雷迎来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但这一次依旧没能拿下,顽强的拉奥尼奇再度实现回破,局分6-6平。决胜盘迎来抢七大战,穆雷5-5平随后连续错失三个赛点,拉奥尼奇随后也错失赛点,穆雷在第四个赛点终于拿下,11-9赢得决胜盘抢七胜利。

  最终,经过3小时38分钟鏖战,世界第一穆雷先丢一盘情况下,决胜局两丢发球胜赛局,随后抢七大战又连续错失三个赛点情况下,最终穆雷5-7/7-5/7-6总分2-1险胜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ATP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39739.shtml report 1437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穆雷遭遇3小时38分钟鏖战,先丢一盘情况下决胜盘赢抢七完成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