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市明比肩姚明成励志楷模,功勋拳王堪称中国阿里

  本月初,拳击大满贯得主邹市明已经用一场决定性的胜利,奠定了自己中国拳击第一人的牢固地位。自从拿下世界金腰带以来,邹市明一直辗转于各项活动中,在经历了“5000美金出场费”等负面舆论风波后,这位35岁的老拳王依然能够用平常心对待周遭的每件事。

  近日,邹市明在个人微博发布了最新动态,从图文可以看出,他与众多前来“取经”的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写到:“年轻的朋友们,在此我想说两句,哥们创业容易吗?想与我分享酸甜苦辣的朋友,欢迎来听。”照片中,9位20几岁的年轻人听得津津有味,被拳王的成功经验深深地吸引。

  平心而论,邹市明的出现的确让中国人更加了解拳击这项尘封多年的“冷门运动”,在欧美,职业拳击一直是商业体育的吸金龙头产业,而重大的比赛所带来的周边效应丝毫不逊于NBA或超级碗。因此邹市明的夺冠所蕴含的历史意义远远不只一条金腰带这么简单。

  如果说从风格打法来评断,邹市明属于偏重技术的选手,与泰森反差很大,倒是与一代拳王阿里更为相似;而如今邹市明身先士卒给中国拳击带来的积极意义,与阿里年轻时给拳击运动带来的正能量拥有诸多契合点,称之为“中国阿里”并不为过,他在拳击上的带动作用足以比肩姚明对篮球的推动作用。相信随着这项运动的不断发展,中国还会涌现出更多的邹市明。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41986.shtml report 1974 本月初,拳击大满贯得主邹市明已经用一场决定性的胜利,奠定了自己中国拳击第一人的牢固地位。自从拿下世界金腰带以来,邹市明一直辗转于各项活动中,在经历了“5000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