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塞获认可逼近国安帅位 曾勇敢批评曼帅不职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何塞

  这个冬天,国安俱乐部面临着股权、主帅、内外援等诸多层面上的变动。而如今,备受关注的新帅人选已经接近出炉:如无意外,曾经作为助理教练跟随曼萨诺执教国安的西班牙人何塞·冈萨雷斯,将在新赛季挂帅国安。

  何塞已获几方认可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国安俱乐部在几位候选人中,综合考虑后对于何塞是最为认可的。而且,国安俱乐部已经把何塞作为外教人选报给了董事会和未来的两大合作伙伴,新股东对于何塞挂帅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认可这位外教。所以除非出现重大变故,否则何塞就将接手国安。

  为什么选择何塞?从国安高层之前几次接受媒体采访中,我们不断听到“西欧”、“拉丁派”及“西班牙”、“葡萄牙”等关键词,其实这就是国安为新帅划定的标准。前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确实曾被经纪人推荐给国安,他对来中国执教也很感兴趣,还就国安队今年的比赛提交了一份技术分析报告。但邓加的热情属于“剃头挑子”,国安对巴西教练并不“感冒”。

  而49岁的何塞尽管名气不大,但他也有自己的优势,2014年起他曾经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曼萨诺执教国安两个赛季,他对于国安队员的能力,对于中超联赛的水平都有着相当的了解。对于用熟不用生的国安来说,他是一个安全系数比较高的选择。据了解,由于股权改革动作很大,因此国安对于2017赛季球队的定位是“微调”,不想再出现今年年初外教和外援都大换血的动荡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请来何塞这样比较熟悉国安队的实力派教练,有利于球队平稳过渡。

  具备迅速融入国安的优势

  国安选择何塞,对于很多期待大牌教练的球迷来说,或许会有些失望,而这也缘于对何塞的不了解。其实,当初在曼萨诺团队中,何塞主要负责技战术分析,可以说曼萨诺的技战术布置有相当部分得到了何塞的协助。何塞为人低调,很少出现在镜头前,但对工作则是非常细致较真儿。值得一提的是,2015赛季最后几轮比赛,已经预感到很难留在国安的曼萨诺,在赛前一些准备包括录像分析上有所懈怠,何塞就曾表示过不满,甚至用了“不职业”这样的狠话。所以曼萨诺今年去申花执教并没有带上在国安的这个老搭档。但是国安队内对于何塞却是相当认可的,不管从能力还是性格上,何塞都具备迅速融入国安的优势。

  何塞心怀远大目标

  事实上,何塞回西班牙后很快就成了西甲格拉纳达队的救火教练:今年2月底,何塞接过前主帅桑多瓦尔的教鞭,最终带领深陷降级区的格拉纳达成功保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西甲多支中下游球队希望何塞可以前去执教,但是何塞都拒绝了。“他还是挺有追求的。”一位何塞身边的朋友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他觉得那些都是保级队伍,最好的结果也就是保级而已,他的目标还是挺远大的,希望带领球队在联赛中冲击更高的目标。他清楚国安阵容的能力,更知道国安对于成绩的追求,所以他对于执教国安,是挺向往的。”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除非国安新股东为了追求轰动效应,又有了砸钱请名帅的想法,否则何塞将肯定挂帅国安。按照国安的计划,球队将在12月26日收假,随后前往海南进行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然后前往西班牙进行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何塞很有可能在过完圣诞节之后就与球队会合。在经过混乱的2016赛季之后,国安又要重回伊比利亚足球风格中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47663.shtml report 1860 何塞这个冬天,国安俱乐部面临着股权、主帅、内外援等诸多层面上的变动。而如今,备受关注的新帅人选已经接近出炉:如无意外,曾经作为助理教练跟随曼萨诺执教国安的西班牙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