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穆雷涉险过关首进决赛 今晚德穆大战争年终第一

菁英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争冠战H2H:小德24-10占优 今年3-1穆雷

  2016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进入到冠军争夺阶段,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小德将向总决赛五连冠、第六冠发起冲击,穆雷则是渴望总决赛首冠。此外,两人还将向年终世界第一发起最后的冲击。

  

  双方此前曾有过34次交手,小德24胜10负遥遥领先。这将是两人今年第5次交手,之前四次碰面都发生在决赛,小德在澳网、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取胜,穆雷则是在罗马大师赛扳回一城。

  两人在总决赛上只交手过1次,发生在2012年小组赛,当时小德苦战三盘过关。

  穆雷首进总决赛争冠战

  世界第一穆雷在先输一盘,次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开始反击,尽管决胜盘两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并一度浪费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5-7/7-6(5)/7-6(9)惊险逆转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总决赛争冠战。这场比赛耗时3小时38分钟,是总决赛改制后耗时最长的比赛。这也是穆雷本赛季第13个决赛,豪夺23连胜的他将和小德胜者争冠。

  

  比赛伊始,穆雷就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拉奥尼奇没有怯于英国人的主场压力,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完成保发,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分交错上升之下来到4-4平。艰难挽救三个破发点守住第九局,头号种子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拉奥尼奇没有退让,强势保发后继续给穆雷试压。表现出现起伏的英国人随后再次面临破发点,这一次送出了双发失误给了拉奥尼奇破发优势。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保发的加拿大人就以7-5先声夺人。

  

  在次盘守住第一局后,穆雷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不过表现稳健的拉奥尼奇没有自乱阵脚,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士气受挫的英国人失误增多,随后正手击球挂网后送出了发球局,拉奥尼奇以2-1领先。逆境之下穆雷开始爆发,连赢八球后以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加拿大人提升了状态,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咬住了比分。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最终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拉奥尼奇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球追平。关键时刻穆雷依靠精彩的截击拿到盘点,随后轰出精准的内角发球,当今世界第一就以7-5惊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拉奥尼奇卷土重来,不过穆雷仍然发挥稳健,在首个发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英国人在第八局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后,将比分紧咬成4-4平。表现出现起伏的拉奥尼奇随后连丢四局交出了发球局,不过穆雷也未能把握发球胜赛局,加拿大人在网前扣杀得手后完成了回破,比分继续处于5-5平的胶着。不过韧劲十足的穆雷随后挽回局点后再次破发得手,但拉奥尼奇再次回破,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同样打的难解难分,加拿大人化解三个赛点后以9-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穆雷连赢三球,最终以11-9惊险逆转,生涯首次打进总决赛冠军战。3小时38分钟也是总决赛改制后耗时最长的比赛。

小德十连胜锦织圭 连续5年进决赛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以6-1/6-1横扫日本一哥锦织圭,取得对后者的十连胜,连续五年晋级总决赛争冠战,他将和穆雷争夺最后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四强遭遇另一小组的第二锦织圭,两人此前交手12次,德约科维奇10胜2负占据优势,锦织圭昨夜才刚刚结束小组赛征程,而小德则休息了将近两天,因此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更占优势。

  首盘比赛,小德轻松保发,锦织圭则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遭遇破发,塞尔维亚人再次保发取得3-0的领先,第4局,锦织圭失误依旧高居不下,小德再次轻松破发,但随后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出现了非受迫性失误,锦织圭实现回破追至1-4,第6局小德连续正手进攻得到高压球的机会,他一击而中再次拿到破发点,结果锦织圭高压下网,小德5-1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略有起伏,最终化解多个破发点保发,6-1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小德拿到破发点后积极上网,结果锦织圭挑高球出底线,小德在保发后2-0领先,第三局,锦织圭再次送出连续的破发点,尽管依靠发球挽救了一个,但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0-3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德5-1领先,锦织圭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错失局点,最终小德再次实现破发,6-1拿下第二盘,昂首晋级决赛。

  拉奥尼奇:穆雷配得上NO.1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半决赛上,拉奥尼奇苦战3小时38分钟后遭穆雷逆转,赛后拉奥尼奇评价了自己的发挥,对于年终第一之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也对自己的赛季进行了总结。

  

  一度距离胜利很近,最终惨遭逆转,拉奥尼奇赛后表示:“赛季最后一战打到这种程度,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最值得自豪的就是我很好的执行了教练的战术,今天在场上我已经竭尽所能,接下来几天我的身体肯定会感到很疲惫,但是我真的很为自己骄傲。”

  年终世界第一的悬念继续,拉奥尼奇展望道:“穆雷表现的很出色,十分快速的赶上了诺瓦克的脚步,现在他即将和诺瓦克一决胜负,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如果明天真的是他们两人上演争冠战,那么我想对于喜欢网球的人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有记者提到穆雷在下半年并没有碰到过小德,这是否让他的世界第一显得不那么完美,对此拉奥尼奇给予了否定:“网球排名是很公平的,谁是第一就代表谁在那一年表现的最好,与他和谁是否交手没有关系,你可以说安迪没有遇到小德,但这某种程度上不也是诺瓦克的错吗?安迪每周都在比赛,是诺瓦克自己不出来。不管他们明天能不能交手,安迪都毫无疑问是2016年表现最棒的球员。”

  穆雷坦言伦德尔回归帮助大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穆雷苦战3小时38分钟逆转了拉奥尼奇,赛后休整恢复了近3个小时,穆雷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英国人回顾了比赛,坦言伦德尔回归对自己帮助很大,对于外界的非议他表示问心无愧。

  

  穆雷肯定了伦德尔回归之后对自己助益良多。“其实草地赛季之后我们并没有经常一起参赛,但草地赛季在今年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伊万(伦德尔)在这期间对我帮助很大。我们是在法网结束之后再次决定合作的,这让我感到又充满了动力,然后我们打出了一个完美的草地赛季,在遭遇一场艰难的失利后又重夺大满贯对我而言十分重要,让我充满了信心。然后过去几个月我一直都表现很好,不得不感谢伊万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回归。”穆雷回顾道。

  

  对于自己在这一阶段还没有遭遇到小德的问题,穆雷充满自信的回应道:“对于是否击败了诺瓦克这个问题,我无从选择,我只能击败站在我对面的球员,我知道有些人说我最近几个月没有击败世界前五的球员,这一周我就做到了,战胜了三位排名前十甚至前五的选手,然后他们就会说你还没有击败TOP2,之后是最强的……当你做一些事时总是会有人出来挑错,之前诺瓦克也经历过这些,比如一些人说他由于罗杰或者拉法的伤病才登顶之类。你只能去击败站在你对面的对手,而过去几个月我做到了,就是这样。”

  (新闻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54849.shtml report 5111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争冠战H2H:小德24-10占优今年3-1穆雷2016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进入到冠军争夺阶段,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