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直播|ATP年终赛决赛 小德穆雷直接争第一

乐视网球mp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0日,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结束争夺,穆雷苦战三盘逆转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年终赛决赛;另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则直落两盘横扫锦织圭,连续五年在伦敦闯进最后一关。最终O2球场迎来了可能如大多数球迷所预料到的决赛对阵:穆雷VS德约科维奇。除了争冠外,这场比赛还将是ATP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前两名要在年终赛决赛角逐年终第一。

  悬念四起

  

  这是英国人与塞尔维亚人在本赛季的第5次交锋,前四次德约科维奇三胜一负占优,而在两人职业生涯的34次交手里,小德更是以24-10的胜绩遥遥领先于对手。从交战记录上来看,穆雷的首个年终赛决赛并不会轻松。此外,半决赛中穆雷与拉奥尼奇鏖战3小时38分钟,破了自己小组赛与锦织圭创造的3小时20分钟的年终赛最长用时纪录,而德约科维奇仅耗时1小时6分钟便血洗锦织圭,因此从体能方面来说,穆雷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德约科维奇在赛季末后半段状态起伏颇大,但他赛季末最重要的战场上逐步回归:小组赛首战上演逆转、第二场双抢七取胜,第三场与半决赛都是横扫过关,塞尔维亚人似乎在决赛来临前已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小德决赛晋级之路

  

  

  北京-上海-维也纳-巴黎-伦敦,英国人从10月初开始就未尝败绩,正是由于这样出色的状态,他才能在积分榜上紧追小德并最终实现反超,成为英国首位、公开赛年代第26位世界第一。女子网坛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曾说过,夺得大满贯使得她在比赛中更加自信。而成为新任球王的穆雷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呢?穆雷在年终赛的晋级之路上打破过两次比赛用时纪录,小组赛时与锦织圭大战三盘耗时3小时20分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与拉奥尼奇鏖战3小时38分钟,这两场比赛穆雷都笑到了最后。在万众瞩目的世界前二的决赛中,如果再次上演鏖战,穆雷或许知道该怎样应对。当然,体能也会成为挑战。

  作为打破英国网坛一系列纪录的传奇人物,穆雷在伦敦02球场自然会受到本土球迷的追捧。半决赛绝境中主场助威声此起彼伏,想必决赛时也不会缺少对英国宠儿山呼海啸般的呐喊。

  

  穆雷决赛晋级之路

  

  

  年终第一纪录

  本场比赛将会决定年终第一的归属,同时这也是ATP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前两名要在年终赛决赛角逐年终第一。如果穆雷获胜,那么他将职业生涯首次笑傲伦敦,成为ATP第17位年终第一。如果德约科维奇获胜,他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并连续五个赛季在年终赛折桂,冠绝网坛!同时,年终赛六冠也将让他与费德勒并列男子网坛第一。

  德约科维奇年终赛战绩

  连续十年入围,2008、2012、2013、2014与2015成就五冠王,其中2012-2015年达成四连冠壮举!

  

  穆雷年终赛战绩

  第八次入围,最佳战绩为四强。

  

  乐视体育将在21日02:00新媒体独家直播这场悬念十足的巅峰对决,敬请关注。

  

  你们可以移步乐视网球微博为支持的球员站队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直播

  ↓↓↓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63517.shtml report 2361 北京时间11月20日,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结束争夺,穆雷苦战三盘逆转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年终赛决赛;另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则直落两盘横扫锦织圭,连续五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