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决赛特谢拉救主 苏宁客场1-1恒大占先机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35,2016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以1-1战平卫冕冠军江苏苏宁。上半时,恒大凭借高拉特的劲射先下一城;易边再战,特谢拉头球扳平比分;顾超连续精彩扑救力挽狂澜;保利尼奥此后还射中一次立柱。决赛次回合将于11月27日进行。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恒大前三战以2胜1负战绩占优。赛季初的超级杯,恒大两球击败苏宁后夺冠。联赛中,恒大在主场又以2-0的比分战胜苏宁;而回到主场的苏宁也以2-0力克已提前夺冠的恒大。两队在足协杯中各有一次夺冠经历。恒大时隔两年又一次晋级足协杯决赛。而江苏足球已经连续三年闯进足协杯决赛,上赛季,前身舜天帮助江苏足球首次染指足协杯冠军。

  比赛开始后,两队不经任何试探,直接打起对攻。第4分钟,黄博文右路输送传中,处于越位位置的郜林凌空扫射偏出。第8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弧线球攻门被刘殿座没收。第9分钟,阿兰送出妙传,高拉特在禁区左侧第一时间起脚劲射破门,顾超有些准备不足,他在碰到球的情况下却没能将球挡出,恒大1-0领先!

  恒大此后牢牢地掌控比赛节奏,苏宁在场面上比较被动。第15分钟,郑智后场扫倒马丁内斯,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19分钟,吴曦战术性拉人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第23分钟,黄博文丢球后的反抢动作稍大也吃到黄牌。第26分钟,郑智外围连续远射都被封堵,随后恒大队长将球搓到门前,保利尼奥头球攻门被顾超没收。第30分钟,特谢拉盘带至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刘殿座挡出。

  第31分钟,恒大发动反击,郜林直塞球力量稍大,顾超赶在保利尼奥得球前,将球铲出危险区。第34分钟,郜林禁区内被塞恩斯布里从侧后方绊倒,但主裁判有些“手软”,并未判罚点球。第42分钟,谢鹏飞任意球发到门前但被刘殿座双拳击出。第43分钟,恒大策动快攻,邹正禁区内吊射却高出横梁。上半时结束,恒大1-0领先。

  易边再战,苏宁主帅崔龙洙用后腰张晓彬换下攻击手谢鹏飞。调整之后的苏宁在场面上迅速占据主动。第50分钟,郑智禁区外的远射偏出球门。第55分钟,恒大门前出现险情,吴曦禁区内停球转身打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特谢拉跟上补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苏宁险些扳平比分!随后,替补上场的张晓彬也因犯规染黄。第60分钟,郑智在出球后仍被马丁内斯凶狠地撞倒,哥伦比亚射手又吃一张黄牌。第61分钟,保利尼奥远程任意球轰在了人墙上。第63分钟,屡失良机的恒大遭受惩罚,杨笑天左路输送传中,恒大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形成一记“乌龙助攻”,特谢拉近距离头球破门,苏宁将比分扳为1-1!

  两队接连换人,斯科拉里在5分钟内接连换上于汉超和郑龙,于汉超伤停超过4个月后迎来复出。而崔龙洙则被迫做出调整,用陶源将已抽筋的吉翔换下。第77分钟,苏宁获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好手李昂却出其不意地罚出一脚低射,结果球被人墙挡出。

  比赛在尾声迎来高潮。第82分钟,高拉特禁区内“踩单车”晃开角度后起脚劲射,球被顾超及时倒地封堵出底线!随后,恒大发出角球,高拉特甩头攻门,球又被顾超神勇挡出!第83分钟,苏宁发动反击,拉米雷斯远射有失水准。第84分钟,恒大再失良机,阿兰禁区内拿球被破坏,保利尼奥跟上劲射,皮球重重地打在立柱上,无缘破门!随后,梅方战术犯规申请黄牌。最终,两队在决赛首回合战成1-1,决赛次回合将于11月27日进行。(彭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32-刘殿座;5-张琳芃、3-梅方、35-李学鹏、25-邹正(90’37-陈泽鹏);16-黄博文(69’20-于汉超)、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7-阿兰、29-郜林(74’27-郑龙);

  替补:13-方镜淇、2-廖力生、4-徐新、12-王上源、20-于汉超、27-郑龙、37-陈泽鹏;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3-5-2):1-顾超;5-周云、6-塞恩斯布里、2-李昂;24-吉翔(71’13-陶源)、22-吴曦(C)(87’8-刘建业)、7-拉米雷斯、11-谢鹏飞(46’12-张晓彬)、28-杨笑天;10-特谢拉、38-罗杰?马丁内斯;

  替补:30-张思鹏、8-刘建业、12-张晓彬、13-陶源、26-洪正好、33-顾文祥、40-戈伟。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75010.shtml report 2059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35,2016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以1-1战平卫冕冠军江苏苏宁。上半时,恒大凭借高拉特的
最后修改于2016-11-21 00:02:17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