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欲破杯赛19年魔咒 三优势或成卫冕最大资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江苏苏宁凭借特谢拉在下半场的进球最终在客场1比1逼平广州恒大。这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无疑让两队的次回合较量充满了更大的悬念,届时坐拥魔鬼主场的江苏苏宁自然对实现卫冕有着不小的希望,如果球队能够最终如愿,那么球队也将一举打破最近19年来中国足协杯冠军没有球队能够卫冕的魔咒。

  今年恰逢中国足协杯设立6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江苏苏宁自然希望继上赛季之后,继续将这座冠军奖杯留在自己的荣誉室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杯60年的历史中,只有一支球队实现过对冠军的成功卫冕,他们便是北京国安。在1996赛季和1997赛季,御林军先后以4比1和2比1的比分在决赛中战胜济南泰山将军和上海申花连续两年夺魁,这也是唯一一次足协杯出现卫冕的情况。而自2011年足协杯恢复以来,过去五年则分别由五支不同的球队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本赛季晋级决赛的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分别在2012年和2015年各拿到过一次冠军。

  如果江苏苏宁能够在回到主场之后成功夺冠,那么球队便将就此打破近19年来足协杯无法卫冕成功的魔咒。当然对于崔龙洙的球队来说。他们完全有机会做到这点。毕竟首回合客场1比1的比分让江苏苏宁可以带着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南京,即便次回合不能战而胜之,球队如果能够收获一场0比0的平局也依然可以实现卫冕。更为重要的是,本赛季江苏苏宁的主场成绩相当骄人,特别是在中超赛场中,15战12胜3平的不败记录不仅自俱乐部成立以来史无前例,而且还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的历史主场最佳成绩。

  而自2011年足协杯恢复且2012年足协杯决赛采取两回合决胜的赛制以来,过去四年的足协杯冠军都无一例外地做到了首回合不败,从这个角度来讲特谢拉在今天的进球也为江苏苏宁积攒了不小的心理优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三个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得主都是在客场完成的捧杯,换句话说唯一的那一次主场夺魁发生在2012年,当时的冠军又恰好是江苏苏宁此番的决赛对手广州恒大,那也是这个中超霸主队史仅有的一次拿到足协杯冠军的经历。而在过去两年江苏苏宁的前身江苏舜天曾连续杀入到最终的决赛,但球队去年夺冠的赛程是先主后客,而先客后主的前年则最终让冠军旁落。

  在进入2016年之后,算上本场比赛江苏苏宁已经和广州恒大在各项赛事中有过了4次交手的经历,尽管双方互有胜负,但自韩国主帅崔龙洙正式接掌苏宁教鞭以来两次对阵广州恒大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特别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崔龙洙的球队还曾在主场2比0战胜过广州恒大,可以说韩国人对于这个对手已经是相当的了解。更何况此番决赛首回合交手,崔龙洙不仅收获了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最为关键的是通过实战找到了球队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方可能暴露的隐患,而这或许都将成为江苏苏宁最终在主场冲击冠军的有利条件。(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0/n473678699.shtml report 2055 恒大1-1苏宁高拉特爆射破门腾空欢庆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江苏苏宁凭借特谢拉在下半场的进球最终在客场1比1逼平广州恒大。这粒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