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邹市明完成拳击大满贯,三成就超越泰森梅威瑟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0日,美国拳王“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在拉斯维加斯击败了时任卫冕拳王“绞肉机”科瓦列夫,赢得了WBA/IBF/WBO三条轻重量级世界金腰带,凭此一战沃德重返世界之巅,而这场胜利也宣告了继梅威瑟之后一个新的领军人物正式诞生!

  尽管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甚至可谓惊险重重,但“美国邹市明”沃德最终还是凭借过人的心理素质和全面的技术力克对手,让人叹服其逆境中求胜的超强能力。值得一提的是,32岁的沃德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已经有20年保持不败,而这样的成就甚至超越了梅威瑟19年不败的记录。

  沃德1984年2月23日出生,曾代表美国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也是本世纪唯一获得奥运拳击金牌的美国男拳手,在泰森、罗伊·琼斯、梅威瑟等名宿纷纷隐退之后,只有沃德具备扛起美国职业拳击大旗的能力。本次击败科瓦列夫,是沃德升级后的第三场比赛,他通过以小博大的睿智策略最终站到了世界最高峰,赢得实至名归。

  拿下这场胜利后,沃德手握三项成就恐怕后人难以追赶,首先他已连续20年保持不败金身。沃德自从1996年以来,在业余和职业拳坛未尝一败,如果算上比赛场次的话,他目前至少已经实现了150场连胜的惊天壮举;其次,沃德还是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在低于奥运夺金级别斩获世界职业拳王的选手,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一块轻重量级金牌,但在2009年他首获金腰带是在低于轻重量级一个级别的超中量级完成;第三,沃德还是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奥运金牌+四大组织世界金腰带”集于一身的拳手,沃德在升级之前,曾扫平了超中量级所有顶尖高手,并拿到了WBA/WBC/RING三条分量最重的金腰带,而昨天他又将WBA/IBF/WBO金腰带别在腰间,也就是说他拿遍了WBA/WBC/IBF/WBO四大组织金腰带,以及有着“拳击圣经”美誉的RING金腰带,这样的成就在拳击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沃德下一战的对手可能依然是科瓦列夫,不过有了一番战的摸底,尤其是比赛后半程的游刃有余,沃德已经基本吃透了对手的打法,二番战即便上演,比赛结果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688940.shtml report 2140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0日,美国拳王“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在拉斯维加斯击败了时任卫冕拳王“绞肉机”科瓦列夫,赢得了WBA/IBF/WBO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