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人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体育专访李鹏程 坦言更愿被称为铁三推动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搜狐体育独家采访IRONMAN70.3厦门站中国第一名完赛选手李鹏程(巴斯)。李鹏程称每个IRONMAN比赛对其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更坦言相比“中国第一”这个称号,更希望大家称呼其“铁三推动者”。以下为采访记录: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搜狐体育:给自己这个赛季打几分?今年哪些比赛场次印象深刻?

  李鹏程:总结今年的比赛,前前后后IRONMAN参加了两场、IRONMAN70.3参加了五场(其中一场是合肥接力)、标铁三场。最后一看不知不觉还是参加了很多比赛。如果说是100分的满分的话,我觉得我今年的赛季表现差不多90分吧。差不多每一场IRONMAN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

  我觉得几乎半数的比赛都有着重大的意义。IRONMAN奥地利让我大铁成绩第一次进10小时,成为中国第二个“Sub10”的选手。IRONMAN70.3厦门站的比赛以4:30:58的成绩完赛获得年龄组第二名,成为了全场最快的中国选手,在全场所有分领组里排名第6,并成功取得了宝贵的2017 IRONMAN-KONA世锦赛门票。中铁协在绥中举办的首次铁人三项联赛中获得年龄组第一,并被评为“全程王”的称号。这些比赛应该是对自己在阶段性的训练中的一个考验,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全力以赴,每一场比赛都可谓精彩绝伦。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搜狐体育:从10月初完成IRONMAN世锦赛,到11月13日IRONMAN厦门70.3完赛并取得中国选手第一,这么短的时间内是怎么调整的,这期间很辛苦吧?

  李鹏程:这期间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吧,我本来计划的是IRONMAN世锦赛完了的下一周,也就是合肥70.3的时候报名个人项目去比赛。后来被身边的很多朋友、队友都制止。因为在世锦赛“Sub10”的表现其实耗费了我很多的体能,身体并不允许我在短时间内做高强度的运动。所以不得不眼巴巴的放弃合肥70.3的比赛,而选择了和队友一起接力组完成比赛。这个月更多的时间都用来做恢复,并没有太多的针对性的训练,有时甚至在训练的时候会怀疑自己在这段时间的训练计划,会不会有效,需不需要增加强度训练来为比赛做保障。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搜狐体育:对明年的比赛什么目标?会参加哪些比赛?

  李鹏程:明年的比赛计划现在暂时还没呢,具体确定的比赛计划可能需要等到圣诞节的时候才会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明年的比赛不会像今年这样在各种比赛距离上面参差不齐,会更有目的性的去参加一些重要的比赛,是为了让自己在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大的突破。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图片为李鹏程提供

  搜狐体育:怎么看“中国第一”这个字眼,对你来说是压力还是动力?

  李鹏程:“中国第一”?这得看从什么角度来理解,如果是从这次厦门的成绩上来说,确实是。但是我更希望大家称呼我为铁人三项推动者,或者是领军人这一类的称号,其实在铁三运动的开拓过程中,陆陆续续出现了很多的“第一人”,但是我们国家的铁三运动正处于积极健康的发展中,所以我需要在完成自己的训练和目标之余,也为这项运动的推动助我自己的一臂之力。我一直告诫自己,成绩不是评价一个运动员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和贡献的多少也是评价一名运动员的重要指标,如果说现在我还不是,那么未来的时间我会尽力去做好这方面的事情,也会获取更大的满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701726.shtml report 308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搜狐体育独家采访IRONMAN70.3厦门站中国第一名完赛选手李鹏程(巴斯)。李鹏程称每个IRONMAN比赛对其来说都有特别的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