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首回合 苏宁天河逼平恒大

  足协杯-高拉特立功特谢拉收礼 恒大主场1-1苏宁

  

  苏宁扳平比分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进行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第9分钟,高拉特为恒大取得入球;第34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被塞恩斯伯里放倒,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64分钟,特谢拉为苏宁扳平比分。一周后双方次回合较量将在苏宁主场进行。

  双方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得主,代表着中超俱乐部的最高水准。国足主帅里皮到场观战。因本赛季亚冠战线早早出局,恒大较之此前几个赛季明显更为重视足协杯,而苏宁是连续三年杀入足协杯决赛。本年度双方已进行的3场较量均打出2-0的比分,超级杯上恒大2-0战胜苏宁,本赛季中超首回合恒大主场再度2-0战胜苏宁,次回合较量时苏宁主场向已提前夺冠的恒大还以2-0的比分。冯潇霆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席此战。

  苏宁先客后主的赛程在理论上有一定优势,开场后苏宁体现出防守转快攻的思路,围绕特谢拉与R马寻找着快攻机会,同主动展开连续冲击的恒大形成快节奏对峙,前10分钟比赛苏宁已形成3次攻门,但并未打出实质威胁。

  第9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阿兰中路假射真传将球塞入禁区左侧,高拉特前插后果断地小角度斜射,苏宁门将顾超虽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挡皮球入网。高拉特本赛季荣膺中超射手王,这是他本年度第4次攻破苏宁球门。

  过早失球后苏宁提升了冲击力度,特谢拉与R马不断拿球持续体现能力,R马迫使恒大队长郑智领到黄牌。恒大则利用苏宁急于进攻的心态寻找着快攻机会,邹正的前插迫使苏宁队长吴曦领到黄牌。黄博文在拼抢中侵犯拉米雷斯,也领到黄牌。

  第20分钟,保利尼奥通过个人能力强行扫荡苏宁禁区右路,他底线前传中被顾超及时拦截。第25分钟,阿兰禁区前又送出妙传,保利尼奥前插几乎形成正对门将的单刀机会,杨笑天及时铲抢将球破坏。恒大持续冲击中保利尼奥又在小禁区前形成头球攻门,顾超将球没收。保利尼奥连续通过前插制造威胁,充分体现了个人能力与特色,他通过中超平台重新引起世界足坛的关注,不仅重返巴西国家队,近阶段也不断传出欧陆豪门有意引入他的消息。

  苏宁连续打出快速渗透,其中特谢拉的前插攻门颇具威胁,恒大门将刘殿座将球挡出底线。恒大防守端压力刚有提升,保利尼奥又通过前插向苏宁施加压力。

  第34分钟,阿兰在左路策动攻势,高拉特的传球助郜林前插进入禁区,回追中的塞恩斯伯里主动身体接触造成郜林倒地,主裁判黄烨军没有理会,斯科拉里非常不满。场上攻防转换极快,R马单兵强突禁区时令恒大防线人仰马翻。第43分钟,恒大左路形成威胁攻势,前插的邹正面对被迫出击的顾超挑射打高。半场补时阶段,苏宁角球攻势中塞恩斯伯里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上半场苏宁的中场防守与控制相对不足,易边后苏宁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张晓彬担任后腰,拉米雷斯位置有所前提。面对苏宁加强中前场逼抢的势头,恒大通过快节奏传递针锋相对,并连续通过边路起球形成冲击。

  双方火药味也在提升,郜林在塞恩斯伯里背后发力的小动作下倒地,塞恩斯伯里示意郜林假摔,郜林很激动地向裁判进行了投诉。张晓彬因在拼抢中侵犯阿兰而领到黄牌。R马在郑智出球瞬间伸腿冲撞犯规,也领到黄牌。第55分钟,特谢拉利用个人能力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吴曦攻门被封堵,特谢拉迎球再射稍稍偏出。

  第64分钟,苏宁通过两边路连续起球冲击扳平比分:杨笑天左路送出斜传,黄博文与梅方争顶时相互干扰,后点的特谢拉机敏绕到门前头球破门。特谢拉首次攻破恒大球门。客场扳平比分意味着苏宁抢得优势。恒大连续出现急躁情况,斯科拉里连续换将,于汉超与郑龙分别换下黄博文、郜林。苏宁用陶源换下吉翔。

  保利尼奥中路强行推进中连续过人,塞恩斯伯里被迫犯规,保利尼奥向裁判示意应向塞恩斯伯里出示黄牌。片刻后恒大展开强攻,塞恩斯伯里解围时于汉超与其接触倒地,恒大球员向裁判投诉,塞恩斯伯里也向裁判示意应向假摔的于汉超出示黄牌。R马与梅方两人也出现持续的激烈缠斗。

  第81分钟,张晓彬斜向送出妙传,特谢拉禁区左侧晃倒梅方后小角度攻门,李学鹏在门前将球封堵。1分钟后高拉特向苏宁回敬威胁攻势,他在禁区左侧强行起脚攻门,顾超快速侧扑令皮球稍稍偏出立柱;角球防守中顾超又扑出了高拉特的头球攻门。此后苏宁快攻中拉米雷斯连续通过前插形成攻门。

  第85分钟,恒大再次形成威胁攻势:阿兰中路突破几乎获得单刀球,塞恩斯伯里铲球将球破坏,保利尼奥前插得球后劲射击中立柱!比赛收官阶段恒大展开持续冲击,苏宁在防守基础上寻找着快攻机会,特谢拉、拉米雷斯相继迫使梅方与邹正领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高拉特强行突入苏宁禁区左侧,他在周云奋力防守下攻门打偏。最终双方站为1-1平。斯科拉里在赛后显得非常不满。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9分钟,阿兰禁区前假射真传,高拉特禁区左侧斜射破门

  江苏苏宁:第64分钟,杨笑天左路传中造成恒大防线解围失误,特谢拉门前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郑智(第16分钟)、黄博文(第23分钟)、梅方(第85分钟)、邹正(第90分钟)

  江苏苏宁:吴曦(第19分钟)、张晓彬(第5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32-刘殿座;25-邹正(第90分钟,37-陈泽鹏)、35-李学鹏、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11-高拉特、16-黄博文(第68分钟,20-于汉超);29-郜林(第74分钟,27-郑龙)

  江苏苏宁:1-顾超;28-杨笑天、2-李昂、6-塞恩斯伯里、5-周云;11-谢鹏飞(第46分钟,12-张晓彬)、7-拉米雷斯、22-吴曦(第87分钟,8-刘建业)、24-吉翔(第71分钟,13-陶源);10-特谢拉、38-罗杰-马丁内斯

  ====================

  恒大将向足协提出上诉:两点球漏判 苏宁暴力犯规

  

  无奈的斯科拉里

  11月20日,广州恒大队在足协杯首回合的比赛中被江苏苏宁队1-1逼平,未能在主场战胜对手。本场比赛进行,恒大队以及广州球迷对主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特别是针对比赛之中被“漏判”的两粒疑似点球,以及梅方被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暴力袭击,恒大准备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

  比赛结束后,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显得情绪很激动,一直在与现场裁判组的第四官员进行交涉,显然对比赛中的一些判罚,斯科拉里不能满意。赛后这位恒大主教练也委婉地提到:有一些人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赛后梅方的右眼非常明显地能够看到瘀血,受伤之处肿得非常高。斯科拉里也特别强调到梅方被R-马丁内斯的那次暴力袭击:如果这种动作的出现而无法得到惩罚,足球可以换一种方式踢。

  除了梅方的被打,恒大队在比赛之中两次被“漏判”的点球也让球迷和恒大队员、教练非常不满。其中一次是上半时郜林突入禁区被塞恩斯伯里放倒,下半时郑龙也在禁区内被对手犯规。不过,主裁判均没有判罚点球。

  对于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恒大俱乐部决定将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虽然申诉已经无法改变结果,但至少可以表明恒大俱乐部的态度。(

  ===============

  斯帅:不觉得平局结果很差 有些人没做好自己的工作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

  平局,对手还收获一个客场进球,这是恒大预计中的一个坏结果,次回合在南京,恒大如他们所愿逆袭,斩获双冠王吗?

  上半场是霸主级表现

  由于冯潇霆停赛,斯科拉里被迫启用梅方和李学鹏的中卫组合,没有金英权,没有冯潇霆,这对中卫组合能否经受得起R马和特谢拉的冲击,赛前一直是个疑问。

  此外,恒大受国家队的影响,远比苏宁要大,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到,几名国脚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这就是斯科拉里的风格,在赛季最后两场比赛的时候,他不可能另辟蹊径,他只会使用自己最信任的那些队员。

  恒大有一个好的开局,这完全依赖于阿兰和高拉特的良好状态和默契配合,开赛第9分钟,高拉特接阿兰的妙传,左脚射穿了顾超的十指关,整个上半场的比赛,恒大完全控制了战局,他们表现出来了一支在中超具有统治力的霸主水平,什么中卫组合不让人相信,什么国脚受到国家队比赛影响太大,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看完上半场,大概人们在想,这就是人们期盼已久的足协杯决赛?这就是斯科拉里口中声称的“国家德比”?

  但斯科拉里是这样说的:“这样的国家德比,主场客场平球赢球输球都可能。”苏宁有跟恒大叫板的实力,他们毕竟是一支连续三年进入足协杯决赛的队伍,而且他们在崔龙洙的率领下,拥有把劣势转化成均等实力的能力。

  杯赛和联赛是不同的

  整个下半场,双方处于均势,苏宁依靠特谢拉的头球扳平了比分。

  这就是最后的比分。斯科拉里赛后说:“两支球队都很强,各个位置都有很优秀的球员,任何时间段,发生什么转变都很正常,1比1,客场赢球就能夺这冠,我不觉得这个结果很差。”

  没输,结果当然不差,但从比赛表现的内容,包括苏宁拿走一场平局和带走一个客场进球来看,远远谈不上美妙。

  从赛前部署来看,恒大最不愿意的,就是看到苏宁带走客场进球。这意味着,下一场,哪怕一个0比0,苏宁都能完成卫冕。

  杯赛和联赛不一样,联赛即使犯错,还可以凭借强大实力慢慢扳回来。所以斯科拉里说:“联赛冠军是根据长期每场积累形成的,一段时间内肯定有起伏,看数据的话应该比去年强。我对球队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非常喜欢。”

  但杯赛和联赛不一样,到了决赛,那就是针尖对麦芒,两支球队看谁的针对性更强。斯科拉里说:“中超我们是冠军,我不知道足协杯大家认为我们会不会是冠军,正常应该会。”

  拒绝和崔龙洙握手?

  比赛炒得火热,比赛中,少不了情绪冲突。

  焦点在于,梅方被R马的拳击,赛后梅方说:“如果这个动作也没有红黄牌,那我觉得足球比赛的红黄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斯科拉里说:“梅方在比赛被一个粗暴的动作击伤了眼睛,待会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如果足球中这种动作允许出现并没有出现惩罚,足球可以换个踢法。”

  赛后,恒大就R马的这个暴力行为向足协提出申诉,对于主裁判黄烨军这个漏判,很多球迷也表示不满,这其中包括郜林在禁区内被塞恩斯伯里撞倒,“那个动作应该判罚点球。”央视这样说。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斯科拉里似乎和崔龙洙发生了一点小摩擦,大菲尔拒绝握手。赛后,有记者问,崔龙洙说了这样的话,“相比于斯科拉里,我是比较年轻的教练员,对方是世界名帅。赛前我说的一些话,只是为自己的队员鼓劲。在足球世界里,有属于我们的相互尊重。赛后我想跟斯科拉里教练打招呼,但是被他拒绝了。相信他还是对足球充满了热情,所以能够带领这支球队继续前行。”

  而斯科拉里的解释是,崔龙洙非常优秀,自己不是针对他,“我被比赛中的情绪困扰,觉得不适合打招呼,他做得非常好,但有些人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斯科拉里的意思很明显,但他怕处罚,所以,只能说到这样,不过,说什么都没用,对于他和恒大来说,最重要的是平复心情,一周后的南京,用表现击碎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济南交广体育大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714542.shtml report 5373 足协杯-高拉特立功特谢拉收礼恒大主场1-1苏宁苏宁扳平比分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进行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第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