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电子竞技项目申奥 广西成立电竞代表队备战全国大赛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奥运会,四年一度的世界体坛盛会,在大众眼里其“更高 更快 更强”的格言一直与曾被误认为“电子海洛因”的电子竞技格格不入,但如果有朝一日看到电竞选手堂而皇之地参加奥运会,人们会作何感想呢?电竞在申请进入奥运会,中国准备成立正式的电竞国家队,一向冷落电竞的广西都已成立正式电竞代表队备战全国大赛……记者了解到的种种消息表明,电竞进入奥运会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

  

  2016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广西代表队选拔赛(GEC)新闻发布会在广西体育局举行。(资料图)

今年5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华奥星空网引用外媒报道称,电竞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或许真的可能成为现实了,据说国际奥委会将在12月对电竞申奥进行审议;今年8月,中国媒体又报道,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将再次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请入奥的申请书;今年9月,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一个月后,首届电竞奥运会在里约举行;11月,传出消息,洛杉矶奥运申办组织对电竞也很感兴趣……

  如果说以上消息与国人还太远的话,那么以下三则由中国官方发布的消息就直接影到响国人了:

  1

今年4月15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在通知的第27小项中,明确提及“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这不仅代表着国家对电子竞技项目的再一次正面认可,更为电竞赛事的举办提供了政府书面支持。

  2

今年9月2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3

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筹备成立正式的电竞国家队。

其实,电竞界的资深人士都知道,电竞申奥很早就开始了。电竞世界冠军、广西著名《魔兽争霸3》选手陆维梁数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就表示:“电竞在申奥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他认为,电竞之所以能申奥在于这个项目的影响力巨大:“某些大型(电竞)赛事的观看人数一点不比传统体育项目少,甚至在网络上有更多爱好者。”

现为首支广西电竞队负责人的吴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透露:“成立广西电竞队的目的是想向正在选拔中的电竞国家队输送人才,而电竞国家队成立的目的则是为了备战世界大赛,有可能包括奥运会。”

不可否认,电竞目前要入奥成功困难很大,国际电子竞技联盟有关负责人就曾公开表示:电竞要入奥,目前看成功希望不大。陆维梁则告诉记者:“我认为电子竞技要成为奥运正式项目还要有一个过程吧。”

下个月,电竞能否入奥,会有一个阶段性的答案。但不管怎么说,中国电竞已经开始备战奥运会,广西电竞也已经开始备战奥运会。

  

  文章来源:南宁日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716545.shtml report 1943 奥运会,四年一度的世界体坛盛会,在大众眼里其“更高更快更强”的格言一直与曾被误认为“电子海洛因”的电子竞技格格不入,但如果有朝一日看到电竞选手堂而皇之地参加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