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安将建西北最大体育中心,2021年在国际港务区看全运会

  

  小编从刚刚结束的西安体育中心项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得知,备受瞩目的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即将启动全球招标;国际招标内容包括“一场两馆一中心”,和周边14.6平方公里的整体规划。

将打造现代、时尚、大气、绿色的

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全球招标,汇集全球智慧来打造西安体育中心,国际港务区这手笔杠杠的,牛叉!除此之外,还有周边14.6平方公里的整体规划呢。

  

  西安体育中心项目选址位于灞河东侧,紧邻灞河,港务西路以西,迎宾大道两侧,南起向东路,北接柳新路,占地1800多亩,够大不?紧邻灞河建体育中心,这在西北地区都是绝无仅有。

  

  不止这些,以西安体育中心规划建设为引领,还要对周边14.6公里,按照“现代、时尚、大气、绿色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进行统一规划建设。这14.6平方公里南至北三环、北至秦汉大道、西至灞河(暂不含灞河西岸)、东至港务西路向东800米。这么大面积,是不是大大超出你的想象?这是要打造“第二个杭州湾”的节奏和手笔呀!!未来这里将是更加现代、时尚、大气、绿色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

开幕式、闭幕式将在西安体育中心举办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将在西安体育中心举办,同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举国同庆之际,陕西、西安又迎来这一国家级赛事。

  

  因此这一系列的建设更是马虎不得,力求打造“城市地标、传世之作、世纪精品”。中心占地1300亩,由“一场三馆”组成,其中“一场”为6万座位的体育场,“三馆”分别为1.2万座位的体育馆、6千座位的游泳跳水馆和1.5万座位的网球馆,计划2020年竣工。西安的国际范越来越足!逼格也是高破天际。

  

西安国际港务区围绕

西安体育中心打造大健康

体育集群、体育城、东部新城

  

  听国际港务区内部人透漏:国际港务区将以港务西路为轴,加快推进产业聚集和城市发展。在港务西路以东,完善港口和口岸服务功能,建设现代物流商贸高地和临港型现代服务业基地;在港务西路以西,以西安体育中心和周边14.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国际陆港医院、西工大附属陆港国际学校建设,着力打造国际化人居生活圈和大健康体育集群,体育城,从而推动和引领东部新城的崛起!

  

国际港务区将成为

宜居宜业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围绕西安体育中心建设,明年西安市将启动地铁14号线建设,加上刚刚运营的地铁三号线,周边交通会更加便捷。按照普遍规律,大型场馆和重要赛事的建设和举办将让周边基础配套建设提前20年。

  

  有了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西安体育中心,咱在家门口就能看国际比赛,什么足球明星、篮球明星、跳水明星、百米飞人、火辣惹眼的啦啦队美女,你能想到的都在这里见到……更重要的是市民健身有了好去处。

  

  

  内容由ART西安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757206.shtml report 4681 小编从刚刚结束的西安体育中心项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得知,备受瞩目的西安体育中心项目即将启动全球招标;国际招标内容包括“一场两馆一中心”,和周边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