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内援将迈入亿元时代,鲁能猛将首当其冲,刘震理式引援的思考

  还记得王健林口中的小目标吗?在接受采访时,如今成为首富的王健林谈到自己的奋斗历程时谈到:“要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一时间,小目标,一个亿成了热点。如今,中超的内援价格也要实现这个小目标,那就是一个亿。按照现在的转会行情,这个冬季转会期,内援价格突破1个亿不成问题,关键看能否成交。需要指出的是,鲁能国脚赵明剑成为热门人选。

  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赵明剑在鲁能起起伏伏,有惊艳的外脚背也有被三停的挫折,鲁能球员总结第一期,我已经做了详细阐述(三停+外脚背+救赎,赵明剑的2016争议不断,但1数据排本土首位)。其实效力鲁能四年时间,赵明剑的位置并非十分稳固,只有本赛季联赛出场次数达到20场。相比而言,他在高洪波的国家队有更稳定的出场时间。

  关于赵明剑的转会传闻其实一直没有间断,消息显示,他被队内三停也与赛季中期的转会传闻有一定关系,当时就有土豪球队想要挖角,很显然赵明剑也动了心。但是,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赵明剑解禁复出展现出不错的状态,马加特对他也很信任。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赵明剑可以出任边后卫和边前卫两个位置,位置相对稳固,赛季后半段的发挥也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不过,中超土豪并未放弃对赵明剑的追逐,而且不止一家球队。按照市场价预算,赵明剑的转会身价很可能突破亿元,这也是近几年中超本土球员价格飙升的直接体现。如此一来,难题就摆在了鲁能面前。在右后卫位置上,鲁能除了赵明剑还有王彤、齐天羽和李海龙等球员,储备并不少,但这些球员在边后卫位置上相比赵明剑还有所差距,不过经过马加特的调教后,胜任边后卫并没问题。如果鲁能选择出售赵明剑,可以有不菲的转会收入,这笔收入可以用来引援和给现有的球员涨薪,不失为一个合理的选择。当然,鲁能留下赵明剑也是情理之中,他的实力在国内同等位置上还是比较出色。

  综合来看,一道难题摆在鲁能面前,但答案其实也并不难。如今的中超内援市场可以说是有价无市,过亿只是时间问题,鲁能这时候出手球员未必是坏事,更何况鲁能不缺少替代者。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现在的本土球员谁也不敢确认是主力,等到冬训后,或许是一支全新的鲁能,而每个位置上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所以,鲁能可以按照马加特的组队思路,更合理的处理本土球员的去留,相信也会有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

  

  写到这里,切入文章的一个关键词,那就是12号。作为鲁能2016赛季的第一个内援,整个赛季刘震理并未在中超和亚冠出场,他的身份定位就是第三门将,只是在预备队替补登场。很多人曾疑问,为何引进刘震理?其实很简单,鲁能要给门将位置加个保险。赛季初期,邵璞亮转会,周煜辰租借离队,门将位置只剩下王大雷和韩镕泽。时任主帅曼诺想要签下一个有经验的门将,刘震理自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曼诺的计划里,刘震理本身就是第三门将,而93年的韩镕泽是第二门将。或许在很多球迷看来,刘震理来了就是第二门将的候选,可韩镕泽状态更好,出任第二门将有何不妥呢!刘震理的加盟是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大雷出现伤病或停赛,韩镕泽又出现波动时,刘震理会是一个不错的备选。当然,这一情况整个赛季都没出现,但足球有很多意外因素,俱乐部的考虑自然也会要周全一些。

  毫不夸张的说,本赛季我看过刘震理的比赛最多,因为他主要是在预备队出场。从状态上看,刘震理与巅峰期存在一些差距,但门前的扑救和经验还在,如果临危受命,还是没有问题。不出意外,下赛季,刘震理的定位应该还是第三门将。某种程度上,这笔引援没有实际的效果,这与位置的特殊性有很大关系,毕竟门将的位置,一个赛季很难有大的变动,即便是韩镕泽也只是联赛只有一次出场。相比而言,宋龙的引入见效更快,他很好的补充左后卫的位置,实力、态度和拼劲都没问题,是鲁能的一个收获,具体的总结会在未来的文章里呈现。

  对于鲁能来说,在中超内援进入亿元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调整国内球员十分重要。每到转会期,鲁能就会成为焦点,尤其是自媒体时代,有些人就拿鲁能当靶子,一会买人,一会卖人,基本都是炒作,博眼球罢了。鲁能真正需要做的就是重塑自己的球队体系,从前几年混乱的人员调整中走出来,给予马加特足够的信任,让球队重回正轨。在这个过程中,谁走谁留都很正常,只要理顺了关系,加强管理,那鲁能的重新崛起就有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鲁能泰山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1/n473769536.shtml report 2410 还记得王健林口中的小目标吗?在接受采访时,如今成为首富的王健林谈到自己的奋斗历程时谈到:“要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一时间,小目标,一个亿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