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秘俱乐部给梅西开出1亿奖金,只求2018自由转会

  巴萨和梅西双方在续约问题上表现得再镇静,也挡不住不利于续约的新闻接连曝出。自上周《马卡》报透露梅西不打算续约后,西班牙最大的日报之一《世界》报11月21日再曝猛料,称有一家俱乐部为梅西开出1亿欧元的不续约奖金。

  梅西的合同2018年到期,目前的毁约金为2.5亿。据《世界》报的消息,有俱乐部给梅西开出奖金,只要梅西不和巴萨续约,并在2018年夏天自由加盟该俱乐部,便可得到1亿签字费,而且目前的2600万税后年薪不变。如果届时31岁的梅西签下4年甚至5年合同,便可保证得到超过2亿的收入,这对一名职业生涯晚期的球员具有几乎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世界》报并未指出具体是哪家俱乐部,但暗示是曼城。英国媒体则明确表达,梅西的追逐者就是曼城。英国《每日镜报》称,在瓜迪奥拉的授意下,曼城将对梅西进行最大限度的争取,他们已准备好一份2亿英镑(2.33亿欧元)的报价,这实际上已经接近了梅西合同中的违约金数额(2.5亿欧元)。

  

  英媒:曼城要挖梅西

  不过也有媒体称,不是曼城,是曼联。因为本赛季请来穆里尼奥、签下伊布和博格巴后依然回天乏术,曼联背后的支持者阿迪达斯希望用钱砸来梅西完成复兴,而且阿迪达斯非常不满梅西常年留在耐克阵营的巴萨踢球,前不久两家公司刚在美国因为梅西形象权的使用问题对簿公堂。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梅西之前拒绝了巴萨方面的续约请求,他明确告知诺坎普方面,“眼下”不想谈续约。梅西目前的合同到2018年到期,如果他不与巴萨续约,在曼城看来,2017年将是挖梅西最好的机会。

  曼城高官索里亚诺(曾在巴萨与梅西共事)之前在接受加泰罗尼亚RAC1电台采访时,似乎也在为挖梅西造势,他说:“如果梅西选择在巴萨结束职业生涯,那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如果有一天他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立刻为他把门打开,这一切都由他自己决定。”

  然而,给梅西1亿签字费的消息还有很多细节没有落实,比如是税前还是税后,若是税前,梅西的净收入还不到5000万。就算是税后,那也比支付给巴萨2.5亿毁约金要划算得多,况且支付了毁约金也不能完全不给签字费。

  

  马卡报:曼城是梅西潜在的去处

  球迷可能认为1亿是个虚幻的数字,但这个数字其实并没有那么离谱。巴萨签下内马尔时,以提前买人(不是在约定的2014年世界杯后)为毁约理由,支付了内马尔家族4000万欧元,这笔钱等于就是签字费。弗洛伦蒂诺当年没有下决心拿下内马尔,也是因为皇马不仅要支付给内马尔家族4000万签字费,还要赔偿给巴萨4000万,总交易金额达到1.5亿。罗纳尔多1997年从巴萨转会国际米兰,根据各方提供的消息显示,莫拉蒂前前后后给了他高达1亿美元的各种好处费,也就是签字费。

  巴萨要想抵挡这家拍出1亿的俱乐部,只打亲情牌远远不够,但他们实在拿不出1亿给梅西。尽管巴萨营收超过6亿欧元为全球足球俱乐部之最,但每年净盈利不过数百万,若是突然多出1亿甚至2亿预算,按照目前俱乐部的章程,这届主席团就可以直接下课了。但巴萨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以效仿最后一次与梅西续约的方式,给他逐年大幅涨薪,若能保证梅西5年拿到2亿税后收入,便很有可能留下他。以巴萨目前的财政增长速度来看,这样的方法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实现。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曾对梅西转会发表过看法:“我个人希望他在巴萨结束职业生涯,但也许他自己会考虑寻求新的变化,比如让他的孩子们学英语,或者是新的生活体验。如果梅西想走,会有四、五家俱乐部想签他,但这由他决定,不由我。”

sports.sohu.com true 巴塞罗那中文网站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2/n473812345.shtml report 2198 巴萨和梅西双方在续约问题上表现得再镇静,也挡不住不利于续约的新闻接连曝出。自上周《马卡》报透露梅西不打算续约后,西班牙最大的日报之一《世界》报11月21日再曝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