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助教比利时学习 全面感受欧洲黑马飙升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赛季恒丰智诚冲超成功后,主教练黎兵感谢了自己团队,特别的提到了李胜对于自己的帮助。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李胜成就了黎兵本赛季执教方面的成功。这位贵州恒丰智诚教练组里负责制定训练大纲和日常训练具体内容的武汉人,目前正在比利时和李铁杨晨等人一起观摩学习。中国足球,也许提高的一个环节就在于像李胜他们这一代脚踏实地的足球人成长起来,李胜谈及这次在比利时的学习,感触很多。

  李胜今年4月来到恒丰智诚的时候,见到的队员组成结构是外援都是自由身加盟球队,国内队员身价和工资待遇在中甲也是最低级别。熟悉中国足球内容的人都知道,这样人员结构组织成的球队,能够保级就算是成功。李胜一头扎进球队的训练,很多时候训练都是李胜带领教练组在进行,黎兵的总经理的角色让他也没有太多时间来球队手把手的带队训练。李胜主观训练,黎兵负责指挥比赛这样的组合就上路。

  恒丰智诚真正让人刮目相看的是那一波七连胜,七连胜里战胜的球队都是同期中甲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特别是在北京人和的主场,恒丰智诚战胜几乎完全是保留了上个赛季征战中超联赛的主队后。李胜的训练彻底的让队员们感到信服。李胜对于细节的注意程度让笔者也感叹不已,这次的采访,笔者是用微信文字把采访内容发过去,希望他抽时间用语音回答就可以了。可是李胜很仔细的用文字的方式回答了问题,并且是在北京时间22日上午11点,比利时时间凌晨四点回复了笔者的提问。李胜的回复文档条理清楚,语句通顺,毫无错别字和不合适的标点符号。笔者看到这些回复文档,反而发现自己提问的有些语句不太合适。

  搜狐体育: 贵州恒丰智诚冲超,很多球迷和媒体人都说你功不可没,方便给贵州球迷说点什么吗?

  李胜:首先感谢球迷、媒体对我在球队工作能力的认可!非常感谢!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在今年能够完成具有历史意义的进步,不能说是我功不可没,是所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组工作团队人员、球员们共同辛勤的付出才有这样的成绩,更应该感谢投资人文总、温总对教练组工作团队绝对信任和支持,这些都是在以黎总为核心教练组及工作团队所有人的努力分不开的。

  搜狐体育:这次来比利时学习,足协是按照哪种标准选择的教练员?

  李胜:这次来比利时学习,是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海外实习学习班,都是现役在职的优秀职业级教练员,也是职业级学习课程的最后一部分,在最近的几期职业级学习班综合考核中,我们的综合成绩在对比中成绩较优秀,所以这次中国足协把这次海外实习班学习的机会给了我们。

  搜狐体育:我们都知道比利时近些年人才辈出,这几天的学习觉得比利时足协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李胜:“不是因为我需要这份工作而来应聘这份工作,而是需要我完成怎样的一份工作而去更加努力,我们需要清楚自己在这份工作中赋予怎么样的职责和使命”,这是我们首节课比利时足协技术总监chris给我们的第一句话,当我们还在思考这句话的同时,又问了我们三个问题:1、我们为什么做这件事情?2、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3、怎么样做才能达到目的?围绕思绪与问题的开始,我们了解到在2014世界杯前10年,德国足协给了比利时足协很大的技术支持,这些技术革新支持包括:建立战术打法体系,建立青训系统,如何建立精英球员数据库,如何帮助优秀球员进入职业队和国家队,如何培养本土优秀教练员等等、一系列支持和帮助,同时比利时足协也根据自身足球文化特点进行改良与优化。在2014世界杯后,比利时足协技术委员会提出新的技战术理念:创造性、灵活性、团队性、速度,围绕这些核心内容和系列管理、培训机制,有条不絮的开展并延续足球发展工作。

  搜狐体育: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结合贵州恒丰智诚的情况,你对下个赛季的训练和比赛有些提前的设计吗?

  李胜:具体的下个赛季阶段训练计划和比赛战术战略制定,在联赛结束后,我们教练组的工作就已经围绕明年工作目标在开展进行,对于明年中超联赛已经做好准备和筹划中,几个阶段性的训练计划都已经完成,包括内、外援的引进也在斟酌商榷完成。但是,我们的合同是到今年12月结束,至于这些计划能否最后的完成和具体实施要看老板的最终决定。

  搜狐体育:听队员们说,在放假的后期,你已经给他们布置了作业,能够简单透露一点内容吗?

  李胜:是的,我在假期三周后给全队所有球员布置了恢复训练内容,基本上是1+2,1+3,1+3的训练周期安排,都是以有氧活动、核心力量、基础器械力量为主。

  搜狐体育:比利时牛人很多,这次学习会不会给贵州带一个回来?

  答:我没有这个权限,也不赞成和建议引进这样的大牌牛人,比利时的牛人确实很多,他们基本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如果不是快退役或几倍于现在的薪酬他们不会来中国,从我们俱乐部的发展和未来规划都不太实际,还是要结合贵州本地实际投入和发展需要做我们踏实的工作。(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2/n473813719.shtml report 2361 在2016赛季恒丰智诚冲超成功后,主教练黎兵感谢了自己团队,特别的提到了李胜对于自己的帮助。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李胜成就了黎兵本赛季执教方面的成功。这位贵州恒丰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